《醉臥陰陽》/【藤公主 卷十二】5




不久之後,晴明的手上完成了一隻紙鶴,他微笑地望著自己所做出來的鶴,向藤公主道:「公主,您知道這是什麼嗎!?」

藤公主聽見晴明這樣子問,忙愣了住,晴明大人手上的那個東西明明就是一隻折好的紙鶴呀!

「不是紙鶴嗎!?」藤公主天真地反問,教晴明微笑了。

「不是。不是紙鶴。」晴明笑著搖頭否認,馬上聽見藤公主的詫異驚呼聲。

「不是嗎!?可是它明明──」藤公主的話說到這兒就頓住了,沒再說下去地繼續用袖子掩唇,沉默了;女孩子家必須輕聲細語,這是一種規矩、也是一種禮貌。

更何況,晴明大人不是家人,不能任意對他大呼小叫,因為父親大人說過,她眼前的這個人是個”陰陽師”,不好得罪。

晴明這次可是縱笑出聲了,「哈哈哈哈!!」

藤公主則是滿臉的受辱表情,還有一絲的不茍同,怎麼陰陽師淨是這種人呀!?

「您太失禮了!晴明大人!」責備的話語讓晴明止住了笑聲。

「抱歉!」晴明呵笑著,「我離題了,剛才您說,這是紙鶴吧!?」亮出手中那隻適才引得他大笑的罪魁禍首,晴明忍著笑;藤公主當然點頭,而且還邊怨瞥了晴明一眼,以扇掩住半張臉。

「若我說不是呢?」晴明笑容燦爛。

「願聞高見,晴明大人......」藤公主不服氣地說著,微噘著小嘴。

「它不是紙鶴,它還是一張紙呀!藤公主......」話一說完的晴明就見到她驚訝的表情,惹得晴明又呵呵笑了。

「可是......」

「它是一張紙呀!只是形狀改變了罷......」晴明將紙鶴捧在掌心,「您看著──」說著,唸了一小段咒語後便朝那紙鶴吹了一口氣,紙鶴像是有生命般地振翅而去了,這一幕教藤公主看得目不轉睛。

「這樣子才是紙鶴喔!」晴明望著紙鶴飛去的方向喃語著,當作沒望見公主的侍女十分驚嚇的模樣。

藤公主半天說不出話來,直呆瞅著晴明臉上那神秘的微笑出神。

「有些事情您不能只看表面,要明白它的本質呀!再說......自己想要的東西就說出口吧!不說的話,任何人都不會了解的啊!」笑著說完這串話的晴明在藤公主依然無法回神的狀況下步離廊道,轉往前廳去見右大臣去了。

藤公主自愕然中回復後,緩慢立起身來並喃喃自語地望著晴明離去的方向歎著:「安倍晴明大人......真是個不可思議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