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藤公主 卷十二】3




約莫午時,安倍晴明拜訪右大臣府邸,他什麼都沒有帶,只有一輛隨行的牛車,博雅因為有公事而無法陪著晴明前來。

侍者向右大臣通報後,晴明被趕緊來到門口的右大臣給迎進府邸內。

晴明一臉的笑意,身穿白色的直衣,頭戴烏帽,優雅地伴著右大臣緩步著,唇角微揚,彷彿十分的愉悅。

右大臣見狀覺得奇怪,不過他也不太好去詢問晴明滿面笑容的原因,現在得先解決女兒的問題才是!

沒有多問的右大臣小心地領著晴明入廳,坐好之後,他問正端坐在自己面前的安倍晴明:「安倍大人可有什麼發現?」

瞧著右大臣那緊張兮兮的模樣,晴明笑出聲來,為官的人長期都在朝上你爭我奪的,不是什麼都不懼、什麼都不會害怕嗎!?

晴明見右大臣似乎不太高興地瞪了他一眼,這才斂住微笑。

「沒有,右大臣......我什麼都沒有看到......」晴明如此說著,衣袖一擺,灑脫地立起,不畏右大臣那道質疑的目光的,「您不是要讓我見見您的千金,藤原香公主嗎!?」

右大臣跟著立起,不悅地回道:「對,我已經讓人去準備了......我們可以走了!」

晴明於是跟在右大臣身後走過迴廊,繞過後院,直往公主的香閨而去,路上恰巧碰到了侍候公主的侍女,藤子。

「大人,公主就在後院那兒,我讓螢子去請她了。」微福了福就在右大臣的示意中退到一邊。

「晴明大人,院子在那兒......」右大臣指著他們剛繞過的前方不遠,「我讓藤子帶你去吧......」說完,就招了一旁立著的侍女藤子,晴明於是笑著隨藤子而去。

兩人走沒多久,就望見站在花叢邊摘花的藤公主,藤子望了眼小公主後又迴身對著晴明道:「大人,公主就在前方,藤子還有事要做......」語畢,就朝晴明微一屈身就退了下去,只留下晴明一人前往公主那兒。

原本在摘花的公主見到花上的一隻白蝶兒緩飛而去,跟著蝶兒的視線才發覺到有人來了。

「安倍大人嗎?」藤公主綻出微笑朝她前方的人點個頭,忽然瞥見適才的蝶兒竟然停佇在安倍晴明的肩上,那抹白和直衣的白合為一體。

晴明略微點頭,微笑了,伸出手讓肩上的蝶兒停留,然後再一振臂地放走了牠,望著緩緩飛去的蝴蝶,兩人的視線再度相遇。

「真美的紫藤花,就連橘樹都被比下去了呢......藤公主。」晴明笑語著望向院中開的燦爛美麗的紫藤,再望向一邊的橘樹。

「唔,是呀......安倍晴明大人......」藤公主微笑附和。

「您知道我為何而來嗎!?......藤公主?」

「......我知道......」藤公主再露出一抹笑容,天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