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之”黑蝶蠱” 3



沒過多久,晴明與博雅到了平家宅邸。

被僕役領進平家的兩人一同進了大廳裡頭稍待,不一會兒便在一名年約四十的老婦的領頭下,沿著迴廊進入了少主的房裡。

「請跟我來吧!這件事情原本就是瞞著眾人的......」老婦尷尬地掩面,讓晴明與博雅雙雙進入主人的寢房,這時,房裡已經坐著一個年輕的美麗男子,晴明遠距離地看過去,猜測他大概就是平家的少主人了。

「您是安倍晴明大人?」榻上的那名男子這麼緩慢和猶豫地啟口,雙眸如星子般地閃亮,隨著話語望向陰陽師與武士的方向。

「我是。」陰陽師露出微笑,和武士一齊走近他。

少主一見到陰陽師身邊的管家後便輕聲:「您可以下去了......」少主似乎不太願意公開他的病,於是遣走了管家,自己卻掩面乾咳了起來,臉色十分蒼白。

待陰陽師奔近他身旁,這才仔細地將少主的面容瞧了個仔細,發覺他雖然怪病纏身,但是那雙眼卻異常地清亮有神,與一般人無異,還有他那頭柔軟的烏髮披散於肩上,皮膚白皙稚嫩,看來不太像病人。

到底是哪兒出了錯?

陰陽師不解地望著少主直瞧,好半天不語,而他身旁的武士只是盯著兩人來回的互看而發怔;因為要同時看見兩名美麗的男子互相對視並不容易,尤其是容貌和俊美的陰陽師不相上下的少主。

武士盯著兩人對看半天,他發覺陰陽師雖然看似柔弱的模樣,但是那纖細的身體卻隱藏著不可思議的力量,看來神聖不可侵犯;而少主那種柔軔像是菟絲花般的柔軟卻是需要別人的愛憐般的感覺。

兩人相同的地方應該是他們都各自擁有一張絕美不可方物的臉蛋吧!或許,就連個性都不太一樣也說不定......

武士發著愣的這時間,少主開口了。

「麻煩兩位跑一趟,真是過意不去啊......」少主這麼說著,臉色略微因羞赧而染上淡淡的粉紅色,低著首的他看來十分的惹人憐。

陰陽師緩慢搖頭,察覺了少主那緊緊交握的雙手正扯住被褥,相信他現在也不太好過吧!畢竟那是一種奇怪的疾病,而且是說不得的病......

「不,小事一樁......」

抬首的少主往陰陽師這麼感激地一瞥,淡紅的唇瓣微微蠕動,想說什麼卻又不敢說出口的模樣教陰陽師跟著微微一笑,疑問地歪著首。
「呃,沒事......我沒事......」少主咬著淡粉色的唇,又再度低首。

此舉令武士覺得納悶,有什麼事說出來不就得了嗎!?何必吞吞吐吐的......

相反的,陰陽師似乎知道少主的顧慮,親切地詢問:「您有什麼事都可以對我說的......」

聞言的少主感動地一抬眸,「謝謝你,晴明大人!我只有一個要求......」

「唔?」

「如果我沒得救了......請......」顫抖著輕柔嗓音的少主低垂著臉,由此看來他真的是沒有任何的辦法了,「請殺死我......」最後,深吸了一口氣的少主慢慢地抬起眸來,瞳中充滿了堅決。

陰陽師和武士一愣,沉默了......

「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