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之”黑蝶蠱” 4



陰陽師聞言不語了半天,突然歎道:「很可惜......」話尾來未落下時便引得少主抬頭瞅住他那未完結的下文,「你不能死。」

睜眸的少主以為自己錯聽了陰陽師的話,發出驚訝的疑問聲,「咦!?」

陰陽師雖然盯著面前發出疑問的少主瞧,但是卻對著內室另一邊的几簾後方說話並且微笑,「出來吧!你躲在少主房裡頭的几簾後面,是想做些什麼呢!?」

「咦......」這次,少主再度驚訝地發聲,臉色狐疑地跟著陰陽師所指的地方看去,果然自簾後冒出一名年輕男侍。

是他......

少主見他自几簾後方踱了出來,視線一直沒離開過自己而微微赧紅了雙頰,感覺像是紅噗噗的蜜桃,「不是告誡過你別擅自進來我房裡嗎?」少主努力想要裝著一副生氣的模樣,卻是辦不到,那似貓兒喵喵叫的聲音令人愛憐。

雖然他是自己的......

陰陽師見著兩人的眼神在空氣中交流著他能多少意會的東西,而後笑了。

原來如此啊!所以他才會躲在平家少主的房裡嗎!?

看來,外頭的傳說未必是假的......

被質問的男子尷尬地抓著頭不知該如何是好,博雅見狀忙扯住陰陽師的衣袖問:「為什麼他要偷聽我們談話啊?晴明......」

晴明對著博雅的疑問面容微笑,「喔......大概他們很熟吧......」

「就跟我們一樣嗎?晴明?」博雅問。

「應該是吧......」陰陽師沒輒地笑了笑,都什麼時候了,武士還問他這種奇怪的問題!

「那我瞭解了......」博雅得到他想要的答案之後才跟著點頭。

陰陽師苦笑,接著轉向兩人互相瞪眼的模樣,「呃,請問......」兩人經他這麼一呼便都回頭來。

「晴明大人,請救救他吧!千萬別殺他啊!求求您了......」突然大聲吼出話的男子,語畢之後便一個跪倒在地,對著陰陽師又求又拜的,弄得陰陽師十分的尷尬與不知所措,於是便向博雅使了個眼色求助。

「博雅!」露出苦笑。

博雅意會了,便立即攙起那男子,對著他說了一串安撫的話:「放心吧!晴明會幫你想辦法的,不過,呃~~請問你是少主的?」

武士的話一問出,少主與男子雙雙垂下眼,然後臉上各自浮起一抹可疑的的紅色,只聽得那男子在空氣中輕聲:「我......我喜歡他......」

博雅呆了半晌,這才緩慢意會了他的意思,於是愉快的說:「我知道了!這就跟我喜歡晴明一樣吧!?」遂在少主與男子那露出訝異的眸光之後轉過頭去,「晴明,你就幫幫忙吧......」

武士鈍到沒發覺自己話中的意涵而使得陰陽師臉紅,也讓在場的另外兩人產生了誤會。

哦?原來晴明大人也跟博雅大人......

當場的,除了博雅這個呆傢伙以外的三個人各自因為所想的事而臉色泛紅。

「咳......」陰陽師乾咳一聲,撇過臉,不讓博雅看見他臉上那可疑的紅,「我沒說不幫這個忙......」

「那太好了!晴明!」博雅大咧著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