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之“吸血姬”/ 1



就當武士坐上窄廊上的沒多久,天際就開始下起大雨來了,因此,陰陽師和武士相對而坐著一邊賞雨、一邊喝酒。

這時已經過了中午時刻。

「這雨下得還真是巧啊……晴明……」突然間,武士擱下酒碟子,轉頭望向廊外的陰鬱天空,看著被雨淋濕的狼藉院落,感歎著。

「什麼巧?博雅……」覺得奇怪的陰陽師一個回眸,他放下碟子,抬首輕問。

武士轉眸,訝然地盯著晴明使喚蜜蟲過來斟酒的悠閒模樣,難道晴明還不知道『那件事』嗎!?有史以來的頭一遭呢!晴明的消息竟得到的比他還慢……

武士雖是如此地想著,但是卻還是打算原原本本地告知陰陽師『那件事』的來由。
「就是那件事啊!大納言被不知名的奇怪蟲子給咬了脖子之後,就一連昏迷了好幾天,並且還發燒的事……」武士緩慢地道來。

陰陽師驚奇地撇唇一笑,「哦?原來是那件事呀……」似乎知道了大概事情的陰陽師有趣地微笑著。

「唔~~晴明啊!你聽我說,事情是這樣的……」
博雅開始轉述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

那天跟今天也是一樣下著雨,在這樣說熱不熱、說冷太過的日子裡,愈來愈多的蚊蟲常常在天邊還沒黑去之時全跑了出來。

大納言是個極愛賞星、賞月、賞花的風雅人,記得那一天晚上他用完了晚膳後便坐到自家的窄廊底上,邊傳喚僕人替他點著了廊上的燭台和端來幾瓶酒和幾盤下酒菜,一個人就坐在院落前賞花。

不過,據了解,大納言的夫人在不知過了多久之後也來到窄廊上陪伴丈夫,那時的大納言已經喝了兩瓶酒了,醉眼朦朧,意識也不太清楚,是他的夫人要侍女把沒喝完的另外兩瓶酒給端下去,避免丈夫喝了太多的酒而在隔天產生宿醉的情況。

但是……
就在夫人因傳喚不到侍女而離開了窄廊邊的這幾刻,坐在廊下的大納言突然伸出手來,往自己的脖子上面一拍,還邊厭惡地咕噥著一句:”真是的!現在這種時候居然有蚊子……”

接著沒多久,回到廊上的夫人就發現丈夫捂著脖子、痛苦地猛吸著氣,發出”咿咿唔唔”的聲音,整張臉的紅潤全數褪去變成雪白地頹倒在廊上。

夫人著急地把丈夫扶起,看著他因痛苦而閉緊了雙眼,而不知道剛才她離開時發生了什麼事的夫人只好先安置好大納言,結果等到天一亮時便差人去找大夫,大納言早已經昏迷不醒了……。

奇怪的是夫人尋遍了有名的醫者就是治不好大納言,因此只好尋求陰陽師的幫助,找上了土御門小路上的安倍晴明邸。

晴明因而受託要前往探視。

可是,不巧的是使者剛在博雅的前腳走了,博雅後一步地馬上來訪晴明邸。

而,蜜蟲玩的那些紗帳正是大納言用來防蚊蟲叮咬用的,但是現在不太需要了。
因此,那夫人把它當為謝禮送給晴明,因為這紗帳是唐土很有名的織坊所織出專門給皇族御用的。

當然的,晴明收下了。

武士說完的時候,晴明恰好微微抬首:「其實啊……」

「啊?」武士睜眼,「什麼……?」

「剛才已經來過了……」陰陽師微笑。

「來過了?」

「唔,大納言的夫人,橘氏,她就是來拜託我去看一下的。」

「喔?」武士回眸。

「怎麼樣,去不去?」搖著紙扇的陰陽師微瞥了眼武士的猶豫,問。

「唔……去!」武士回道。

「好,走。」

「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