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之“吸血姬”/ 5



武士呆滯了半晌,直直瞪著面前露出一口尖牙的大納言夫人瞧,陰陽師則是快手腳地先一步趁著妖魅還沒反應過來之時先暗自伸出手來在半空中劃了個桔梗印記,暫時定住夫人。

「陰陽師,別來妨礙我!該死……」夫人身著一件華美的十二單,掙扎之時,外衣飄然地落到肩頭,長髮紊亂飄動,身體被一股看不見的力緊緊鎖住而無法動彈的她只好張牙舞爪地威嚇兩人。

「快放了我!啊啊啊───」不住地搖晃著首的夫人甩著一頭烏亮髮絲,面容猙獰,但是陰陽師反倒不害怕地踱近她,武士則是避了開。

這種場面還是得陰陽師親自來解決。

「是妳附在夫人身上,然後去吸取大納言的血吧!?」陰陽師直然地瞅著她。

「為什麼知道是我?」妖魅瞪住他,只見陰陽師翩然一笑了。

「因為妳雖然在後院咬了阿男,再趁機附身到夫人身上去咬大納言,但是…」陰陽師揮著扇子,泛著神秘微笑,「妳忘了嗎?當我問妳是否在”後園”見到大納言時…妳就已經中咒了呦……呵呵……」

妖魅聽著忙瞪大了雙瞳,然後怒聲一吼:「陰陽師,你騙了我────」

「我沒有呀~~我只是讓妳中咒罷了……」
瞧著陰陽師說得一派委屈和無辜的武士直想冒汗,明明就是他故意誤導夫人的。

她愈想愈生氣,妖魅不住地掙扎著。

「快放開我!!我要咬死你……」妖魅紅著瞳怒吼著,身形往前直划動,陰陽師見狀忙施以『制身術』,接著再以五芒星震開那妖魅,把牠驅出夫人的身體。

「定!」陰陽師一喝,不慌不忙地抬袖在空氣中再度劃上五芒星,唇邊輕喃:「五行,金、木、水、火、土,妖魔咒縛──疾!」

「啊啊啊啊啊……」妖魅立即被震出夫人的體內,夫人馬上昏迷不醒地倒在地上,博雅眼見如此,就立刻奔至夫人身邊好攙扶起她。

那妖魅現了形之後,陰陽師發現她小腹微凸,看似是有了身孕的模樣,因此,陰陽師這才罷手,那妖魅卻突然『噗通』一聲跪倒在地,楚楚可憐的模樣。
「大人,請憐憫我就要生下孩子……請原諒我一時不得已才吸食人血,妾身只是想要把肚裡的孩子養大……」聲聲哀怨與泣訴。

陰陽師抿唇,微微歎息,「好吧……不過……」見到那妖魅連聲叩首地直答謝陰陽師的不殺之恩,陰陽師自己似乎也不外地為之動搖。

難道一個要當母親的女人都是這樣的嗎!?為了孩子竟然可以犧牲所有!?

他不懂……

「不過?」妖魅突然止住了動作,害怕地盯著陰陽師那面無表情的臉色一怔,難道這個陰陽師想反悔?
如果是這樣……那麼,為了她肚中的孩子,她會不惜自己的生命也要拚到底……

「文姬……欸……」陰陽師頹然垂肩,再抬眼已經恢復先前的笑容,「我只是想問妳是否要到我府邸裡頭生活一陣子?在那兒不會有人打攪妳的……妳可以安心住下。」

「晴明……」武士高興地一個亮眼,原以為晴明會不顧人情義理呢……

被稱做『文姬』的妖魅狐疑地瞥著陰陽師:「為什麼幫我?你們陰陽師通常是與妖魅們對立的……」

「要真是如此,我也就能馬上殺死妳了,不是?妳又何須猜疑我的決定?」陰陽師攤開扇柄微微搧動,笑得很諷刺。

「晴明他不會說謊的,文姬……」武士對著文姬微笑,「他呀~~標準的刀子嘴、豆腐心呢……」

文姬還在猶豫著,晴明卻一個轉身了。

「罷了~博雅,就當我們好管閒事好了……」晴明似乎有點生氣自己的好意被曲解了,噘嘴。
「晴明!」武士不悅地喊住他的腳步,再轉頭向著文姬:「這樣好了,文姬啊!妳乾脆跟著我們回到土御門,我保證晴明絕對不會對妳動手的,如果他有什麼不軌意圖的話,我就替妳做主!」武士說得憤慨,還亮出一只拳頭來,那滑稽的模樣逗愣了文姬,在半天不語之後,文姬笑了。

「呵呵呵呵……你真是個奇怪的人啊……武士……好吧!」文姬微笑,立了起來,「文姬就麻煩兩位多多照顧了……」她對著陰陽師和武士深深地鞠了個躬。

陰陽師笑而不答,武士則是發聲了,「晴明,接下來要想辦法救大納言和阿男了……你有什麼好方法嗎?」肩頭擱著一個人身的重擔的武士問。

「唔~~我想使用『移病術』……」陰陽師微笑。

『移病術』?

那是什麼法術啊?文姬與武士互望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