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最後,離開錦王府的應龍飛的臉色是臭的。

討不了便宜也搬不了救兵,應龍飛心煩地返回自己的將軍府邸,沿路上一直思索著錦王給他的提醒:“如果你不主動開口拒絕她,她是不會聽的”。

他不由得想點頭承認,這一點似乎是事實;因為喜歡一個人,除了眼前的那個人之外,其他人是無法入眼的。

這還真是個大麻煩!

應龍飛搔著頭髮,煩躁地下了馬,任馬兒被管家牽走、自己則是踩入自家府邸的門檻裡頭,然後再沿著長長的林蔭走進大廳內;沒想到那馬芸芸還坐在廳上,以一副笑咪咪的樣子迎視著才剛進門的他,而且態度毫不生疏地同他打招呼:「將軍,你回來啦?」

應龍飛現在最不想見到她,偏偏她卻還在他的面前晃來晃去,也因此未給她什麼好臉色看就是;應龍飛撇撇嘴,試圖當著她不存在,接著翩然地在圈椅上落坐。

「將軍,我已經讓侍女綠兒帶著信回相府通知我爹去了,房間我也讓管家帶著我親自去看過了,很舒適。」馬芸芸一副愉快的樣子。

「......」應龍飛瞄向她那副自說自話個不停的樣子,心思忍不住跟著一沉;他都已經答應了馬芸芸要讓她暫時住下,所以他不能言而無信......

本來想藉機拖延一些時間好上錦王府要理虧的錦王替他想出辦法來的,奈何錦王那傢伙滑溜得很,只說了一些不像道理的道理來讓他屈服,然後他就這麼傻呼呼地被騙回來,卻還是沒有法子可以解決現況的辦法。

哎,都怪他自己啦......錦王是個什麼樣的人,他早就知道了不是嗎!?為什麼他還會天真地以為他是個君子哩!?

想至此的應龍飛忍不住攢起眉來,頭疼。

「將軍?」馬芸芸望著應龍飛又在發愣的模樣,輕聲疑問著;應將軍......好像很喜歡發呆喔!?

「沒事......」應龍飛不耐地揮揮手,回神。

「那......」馬芸芸輕聲喃著,將擱在桌上的銀月與懷裡的劍譜遞給應龍飛,「這是要給將軍的禮物。我很喜歡將軍,所以希望將軍也能喜歡我。」綻出單純的微笑。

「......」應龍飛抿抿唇,無言瞅著馬芸芸將兩樣物事塞到他懷裡的高興模樣,「有時候事情並不會盡如人意的,馬小姐。」

「我曉得。」馬芸芸笑著點頭,誠摯的眼神定定地覷著應龍飛,頰畔襯著可愛的笑窩,瞇眼:「可是我想要試試看......很多事情不去試著做,是不會知道結果的,不是嗎?」

「......」他不否認馬芸芸說得很對,但是......

很多事情不須試過就能曉得了,這一點她大概不知道。

應龍飛無語了,靈機一動地望住馬芸芸,抿唇說:「......我有個附帶條件希望妳能夠答應。」

馬芸芸詫異道:「什麼條件?」

「......如果妳無法讓我在一個月內喜歡妳的話,我希望妳能夠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