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天的煙霧讓博雅驚詫到瞠目結舌,眼前一片的白茫讓他根本就看不清目前的景況,隨著心底瞬間冒出一絲的懼怕,他忍不住失神地喃喃著:「這......這到底是什麼!?」

正當博雅感到震驚與詫異的時候,僕人被這陣怪風吹得睜不開眼睛,只能勉強以手臂擋住些微自面前竄過的詭譎冷風、張口大聲呼喊:「博雅大人──」

這時的博雅根本無法分心回應他,只能六神無主地捏著陰陽師給他的符咒,一邊低聲誦著親手抄過的經文、一邊祈禱:「拜託,別來找我啊......」雖然他一介武士害怕妖物是有點說不過去,但是,在此時遇上妖物的他並沒有第二條退路可走。

博雅不斷地唸著經文,直到眼前的風與霧皆緩慢散去後,漆黑還是漆黑;待他睜開雙眼之時,四周卻安靜到出奇的可怕。

「......結束了嗎?」還是被發現了?

努力地瞪著眸子探看四處,博雅發現自己的額際已然滲出了冷汗,汗滴緩緩滑過了頰邊。

四周仍是一片的闃黑。

由於聽不見有任何的動靜,博雅於是半支起身來,想要下牛車探看,沒想到當他一抬頭之際,眼前卻晃過某樣東西──

當他睜眼把那東西瞧個清楚的時候,博雅冷不防地倒抽了口涼氣,因為他發覺定在自己眼前的是一張恐怖的臉龐;那爛去而模糊不清的臉孔在他面前張牙舞爪,兩眼深遂有如小小的黑洞、口裡還不時吐出陣陣的瘴氣噴在博雅的面上。

『怪了......這裡有兩抹人類的味道,但是卻沒有看到半個人......』

僕人在牛隻旁邊嚇得四肢發抖,當他發現妖物往他們的方向找過來的時候就轉身想要逃跑,沒料到他抖顫的腳尖去踢到了一旁的碎石子,於是“哇”地一聲撲倒在地;當妖物聽見了車前的聲響,於是便飛了過去,然後哈哈大笑地發現了他,僕人也這才看清這妖物原來是個擁有妖狐面貌、女性身軀的異形。

『哦......找到了,這裡有一個人類......看起來似乎很難吃......但是有總比沒有好......』狐妖咧著嘴詭笑,瞅著這個人類似乎是因為太過害怕了而根本爬不起來。

「妖、妖怪啊──」僕人發出一聲慘叫,但是他的末句話都還沒說畢就被妖怪張口一口吞噬了,車裡的博雅望見了也不禁刷白了臉色。

「嚇!」博雅忍不住驚叫出聲,瞪大眼瞳的時候,車前的那個狐妖聞聲之後,於是慢慢地偏頭過來與博雅對視。

『哦......還有一個人類......在哪裡......?』狐妖飄了過來,接著伸出長著黑色長指甲的兩手朝著空蕩的四處揮了揮,奈何博雅手裡拿著符咒,狐妖因而看不見他。

發覺自己的存在似乎是被妖物察覺了的博雅趕緊以手掩住微張的口,神色萬分緊張,僵硬地望著狐妖於他周身用力嗅聞著氣息,忍不住為自己的安危冷汗涔涔起來。

「......晴明......」心跳即將躍出胸口的博雅閉眼喃喃。

晴明啊......你可聽見了我在喚你?

博雅這麼想著,然後就不知不覺地吸入了過多的瘴氣而暈了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