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始終無法理解像他這樣的人究竟在思考些什麼。

如果水無情真的是因為討厭他而欺凌他,為何他卻執意要下水救他?他實在不懂......

 

雙眸一瞬不瞬地盯著床上閉起眼的水無情,李臥炎的心頭蒙上了一層疑惑,他想找出這個問題的答案,但是偏偏他又無法開口向水無情探問什麼。

 

抿著唇瓣,李臥炎傷腦筋地皺起眉頭,無心瞥見此刻的水無情正因他那炯烈的視線一瞬不瞬地瞅著他而微微蹙眉。

 

這根木頭究竟要看到什麼時候!?

 

其實他早就在李臥炎進殿來之後的沒多久就醒過來了,只是他懶得睜開眼罷了;也感覺到了李臥炎像是要留住他般地扯住他的衣角,但是由於他並沒有睜眼,所以他並不曉得當下李臥炎的神情究竟是如何的。

 

當然,也不知道他為何突然伸手扯住他的衣角的原因。

 

沒想到躺在床上被人盯看的滋味似乎不太好啊......

 

「為什麼......?」

 

水無情皺眉,聽著耳畔迴旋著這個問句,瞬間擰眉。

 

什麼為什麼?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明明不喜歡我卻要多管閒事?」

 

水無情的眉得愈來愈深了。

 

多管閒事?他嗎!?

 

「我始終無法了解你的想法,水無情......皇兄。」

 

水無情心底一詫,故意動了動眼睫,李臥炎發現他有醒來的跡象,於是頓時將未完的話給吞入腹中。

 

「......皇上,您醒了嗎?」

 

「唔......」水無情慢慢打開眼睛,迷茫了一張表情,出口探問:「誰?是青青還是......臥炎?」

 

李臥炎聽畢,馬上不快地皺攏眉尖:「皇上?」還沒醒嗎?還有,誰是青青!?

 

當水無情起身,望見了守在床畔邊的李臥炎之後,假裝沒發覺他面上的不悅之情,跟著忙不迭地勾唇輕喃:「原來是你呢,臥炎......」

 

「是微臣。」說不上來的感覺正因為那『青青』兩字,在心頭蔓延著。

 

「怎麼午後了你還在這裡!?用膳過了嗎?」

 

「是。多謝皇上關心。」

 

水無情當下擺擺手。

 

李臥炎看他仍用左手活動,頓時耐不住氣地問了出聲:「皇上,難道您不追究這次在逐獵上追殺您的刺客嗎!?」

 

水無情神色肅冷地回眸睇著他,「如果朕追究了,能夠讓朕的右手恢復嗎!?」

 

「但是您這麼做是在姑息養奸啊!」李臥炎固執地進言道。

 

孰料,水無情緩慢地勾唇笑了起來:「臥炎啊臥炎,難道你還不知道我的個性嗎?嗯?」

 

李臥炎雙眼一瞠,怔了一會兒才喃喃道:「您......」

 

「我的個性向來是有仇報仇的。」水無情喃語著,隨後低首望著還未復原的右手,以輕得不能再輕的語氣說:「他們廢了我的一隻手,你覺得我會就這麼算了嗎!?」

 

李臥炎看著他略微低垂著的眼底罩上了一抹幽幽水光,心下一動。

 

「如果您要這麼做,那麼我會成為您的右手。」

 

「......這是對君主的盡忠嗎?」明知答案為何的水無情卻還是忍不住問了。

 

「是。」李臥炎答得肯定。

 

果然啊......李臥炎從來就是這種不知變通的死性子。

 

最後,水無情歎息了。

 

這木頭還是根木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