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筆記:《特殊傳說》17/請相信你的朋友~
 
是說,已經把17集詳細地看完了!= =a
 
這集的故事開始向中心點邁進啦~= =+ 等了許久,原本一直是搞笑的奇幻小說,終究還是要在重點處劃下句點,然後結束。
這是必然的結果。
 
內容談及了千年前的一場誤會,那時候的精靈王子亞那與妖師繼承人凡斯是朋友,是種禁忌的關係。
 
為什麼兩人是朋友就會是禁忌的關係呢!?那是因為眾族都害怕擁有力量的妖師一族,因此,就算妖師族離開了各族、不願出現,也還是無法避免被追殺的命運。
 
難道擁有力量就是錯的嗎!?
 
亞那與凡斯都有這個疑問,所以,亞那還是與凡斯當了朋友,後來,亞那在某處撿到了負傷的鬼族安地爾,這段友誼便開始產生了裂痕;鬼族其實是眾族產生的黑暗面,是完全的扭曲與憎恨的負面情感,所以當鬼族消失後,什麼都不會留下。
 
安地爾身為鬼王貴族、為了鬼王的野心而效命其麾下,為了達到讓妖師投入鬼族的目的,利用計謀使得妖師一族被精靈軍屠殺殆盡,而後凡斯便詛咒了精靈軍、怨恨他的友人──精靈三王子。
 
『我詛咒你們,黑暗會籠罩,生命會消逝,西之丘的土地不會有任何生機,而我眼前的人會死絕,這是你們應該付出的一切!』
 
但是誰想得到,這事實的一切真相,安地爾其實都看在眼底,只是他覺得如果可以達成他的目的,便能不計代價,甚至於是看著亞那與凡斯互相憎恨;最後,當他的目的完成時,他告訴凡斯,其實當初亞那並不曉得他們精靈軍屠殺的是妖師一族,因為比申鬼王讓妖師屬地被黑暗之氣籠罩,將所有人都變成鬼族。
因為鬼族的形成除了自身的扭曲外,還有吸了過多的黑暗之氣所致。
 
結果,精靈軍是接到通報說是發現有未成形的鬼族,於是率軍滅了妖師一族,只不過亞那似乎在那些鬼族裡發現熟面孔,最後才要未遭毒手的凡斯儘快離開,但是卻也造成了凡斯對他的誤解,下了詛咒。
 
突然覺得安地爾滿該死的~=”=”” 不過,在我感覺他好像是為了證明某些事情一樣,這才留在鬼族!?......總之,現在不得而知,得看故事下面的發展就是~= =a
我想,如果凡斯當初聽完亞那的解釋的話......這些事情或許不會發生了。沉思
 
突然有感,想起了之前呆子曾經跟我說過『背叛』的問題,她說她可以體會那些上社會版的情殺案,如果當我們(像我跟小蜜)背叛她,她很可能會拿刀砍人(可憐的蜜蟲那麼纖弱的美少女,還要被妳這殘暴的女人蹂躪......),我聽了便當場給他一個激靈(抖~~),還記得當日回去之後,我寫了這樣一篇的日誌,我跟她說:在拿刀砍我之前,要記得先聽我解釋一下啊~~= =””
 
我是真的這樣覺得,因為“事出必有因”啊!疑惑
如果像凡斯那樣不聽亞那的解釋,最後才來後悔的話不是太遲了嗎!?當一個人的『生命的消逝』之後,是無法再重來的!疑惑
 
還有,也因為我不太想當那個倒楣被砍+被下詛咒的精靈三王子亞那。目瞪口呆
 
雖然我們不是他們,但是我想,如果要跟他們有一樣的下場,那還是免了吧......(倒)枯萎的玫瑰
 
***
 
私房感言:
 
其實在大略寫完這篇心得之後,我發現我還有以下的一些遺漏字句~沉思
 
老實說,有件事我一直覺得很神奇。疑惑
 
每次當我碰到問題的時候,不管我是否有能力解決它,我都一定會在事件過後遇上問題的正確解答,沒有一次例外的!(汗)那感覺就好像是我周邊有人正窺視著我一樣,看到我煩惱與思考,在事件過後給我的一點指引,而這個指引可大可小,每次都讓我在暗地驚歎的地步。
 
就像呆子之前問我的那個問題,我竟然在17集找到了解答;就像道滿之前問過我的『那個夢』,我也在隔了二天後於網路上不經意地見到別人曾經回應過的答案;就像某友找房子時候,她來問我的那些問題,在隔了沒幾日我上線詢問她的狀況,她告訴我在她問過我之後還特地去廟裡請示菩薩,而菩薩的正解與我當時給的答案恰好一樣。
 
另外,這樣的例子其實還有很多很多,但是我仍舊不明白這些東西到底想要傳達什麼樣的訊息給我,所以我目前還是一直在摸索著......= =a 沒有答案。
 
......很神奇吧!?(汗)枯萎的玫瑰
 
就先當作是親愛的天父一直在我的身側好了(= =”” 希望不要是其他別的奇怪東西啊~ORZ),祂總是安靜沉穩地看著我,既不動手幫忙也不搗蛋,只是會在事情過去之後悄悄告訴我,我的處理方式是否正確。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過同樣的感覺~唔......(懷疑ing~)沉思
 
***
 
另外,自己的負面情緒最好控制一下~不然會帶給自己與別人不好的事情......
記得某位暢銷作者曾經說過,“念轉、運就轉”的這句話~況且,負面能量接收過多也只會被影響扭曲,請多多學習正向思考與看向光明一途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