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偌大的客廳內,展於歡坐在沙發上猛盯著手中的話機一直瞧,已經有了十來分鐘了,而他臉上的表情其實看不出他究竟在思考些什麼。

驀地,一直沒開口說一句話的展於歡在第十五分鐘後終於有反應地嘆了一口氣,最後將深鎖的眉頭放鬆開來。

算了,他認了。

他緩慢伸出修長的手指,在話機的鍵盤上頭輕輕撥按;就在展於歡沒法子放著冥月架不管的情況下,將話機貼近他的耳旁,等待著彼方出現聲音。

待電話接通之後,突如其來地傳出一句既冷漠又公事化的女聲,應該是『他』的貼身秘書。

「請問您哪裡找?」依她判斷,一般會有這號碼的都是總裁的朋友。

「我是展於歡,我要找你們冉大總裁,可否代我詢問一下!?」展於歡不減笑意,沒想到這秘書竟能忍受冉青焱這麼久而不被他的怒火嚇跑,真是奇哉!

「好的,請您等等。」隨著話落,只聽得電話那端傳來好一陣的沉默,然後展於歡聽見盡責的秘書立即將來電轉給忙到快發瘋的冉青焱,而且馬上就在電話的另頭聽見了冉青焱的歡呼聲。

「是你呀!真是感謝你及時的救援,要不然我可能會讓這個盡責的秘書給操死!」冉青焱半帶戲謔地抱怨著,在電話彼端輕鬆地疊著腳、說八卦。

他真的不知道有如此善盡本份的秘書是該額手稱幸還是不幸。

相當明白冉青焱的遭遇,展於歡也只是微微一笑,「好了啦!我主動聯絡你是要你幫我辦一件事。」

乍聽友人的話,冉青焱足足愣住了五秒鐘有,然後才帶著不可思議的語氣問:「......你的確是叫做展於歡沒錯吧!?」也不能怪他如此大驚小怪,其實當了他的朋友這麼久,他可是沒一次在有困難的時候找過他們的,莫怪他要嚇一跳了。

而電話中的展於歡可以想見冉青焱那聳動的表情,於是忍不住大笑出聲,而冉青焱當然聽見了,「喂,難道你找人幫忙就是這種態度嗎!?」冉青焱當然知道另一邊的展於歡到底在笑些什麼,於是當場就毫不客氣地吼起來了。

展於歡笑得快岔氣,聽著好友已經醞釀起怒氣的聲音,忙不迭地穩住笑聲兼好言地賠罪,「抱歉,我最近心情很好,你大人有大量就別跟我計較了。」

雖然對他的說詞不甚滿意,但是人家都這麼低聲下氣跟自己拜託了,他還能不賣面子嗎!?而他可是很懂得見好就收的。

「好啦!你要我幫什麼忙!?」只剩下好奇的冉青焱終於正色地問。

展於歡得逞地綻開一抹微笑,「幫我約聶澪。」他得將事情和他先說個清楚才行。

「幹嘛!?難不成你看上人家!?」冉青焱嘖嘖出聲。

翻翻白眼,展於歡不悅地斥道:「神經!我有事要他協助。」這冉青焱就愛耍嘴皮子,「我想你和他同為同僚,找他應該不難。」

「我試試看,他那個人是很難說服的。」聶澪的固執他是領教過的。

「麻煩你了。」

「是朋友就別說什麼麻煩不麻煩的話!」冉青焱笑出聲。
                     
隔日,冉青焱終於說服了聶澪和展於歡見面,他們約好在一家咖啡廳裡碰面,展於歡先到場等了一會兒,才見聶澪遲來;當聶澪坐下之後便抬手托住兩頰,興味的眸光並未從對面的展於歡身上移開。

「青焱說你有事要找我!?」說話的人正是聶澪,這個臉上從剛才就一直掛著微妙笑容的小子讓他覺得這人並不像表面這麼簡單。

看一個人可以從他的眼神來判斷,這人的眼神清澈坦白,其中蘊含著智慧又不失堅毅的光芒,應非池中之物。

「沒錯!而且這件事只有你才幫得上忙。」揚起一抹笑,展於歡知道他必定能解開這一團紛亂的結。

「哦!?這麼非我不可嗎!?」聶澪挑挑眉,帶笑的眼教展於歡覺得心安,看來他是願意幫忙了。

「是的,如果你真的在乎冥月架這個人的話。」語句中略帶著一抹玄機地說著,展於歡很清楚地看到聶澪原本耀眼的笑僵在他唇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