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安倍晴明”之《醉臥陰陽》/【幻咒】



日本的平安時代,人鬼雜處、人心貪婪,還能見到陰陽師的身影交錯在鬼魅魍魎之間,唯有安倍晴明是最特殊的那一位。
這是平安京的陰陽寮的第一流陰陽師─安倍晴明和其好友殿上人─源博雅的故事。

這天,晴明的好友──源 博雅大人 照樣來訪;他和朝野的第一流陰陽師──安倍晴明是無所不談(!?)的好友。

說也奇怪,源博雅那種憨厚又正直的個性竟會和神秘至極又傲然、老是一臉無關緊要的陰陽師是好友,這樣子的組合還真是說不上的怪異。

可,源博雅卻非常看重他這位友人。

而且,源博雅非常喜歡到晴明的住處拜訪,因為和他一起總會發生一些很新鮮的事情,又因為他覺得和晴明這樣喝著酒、有一句沒一句地聊天很是輕鬆,所以他很喜歡和晴明談話。

只不過......晴明說的話有時候讓他很難了解,他總愛把話說個一半,然後看他一個人傷腦筋的模樣。

但是──只要他在晴明身邊,他的不安就會煙消雲散,這真是個非常奇怪的情形!

瞄著源博雅暗地皺眉又笑得跟什麼似的晴明飲盡杯中的酒,似乎不打算詢問好友臉上那抹怪怪的表情,一直到源博雅開口了。

「喂~~晴明......」

晴明聞聲回過頭,一張白皙俊顏櫬著一雙星眸,唇邊泛著一抹甜蜜的笑,眼眸微勾,讓源博雅倏然地覺得他這位好友果然不可小覷。

老是這樣!

晴明不管在什麼時候都以那張笑容面對著所有事情,他突然想看晴明是否還有其他的表情出現吶......

不過~~倒是”生氣的晴明”他看過太多次了,因為他老是在不知不覺的狀態下傷害晴明。

「你想說什麼?」晴明仰首望著藍天,京都的天空沒有半朵雲,天色湛藍得美麗。

源博雅盯著晴明半晌,問:「你從來就是這副樣子啊!?是嗎?」

晴明聞言斂住了笑,沉默。

「你生氣了!?」源博雅看著晴明不語,想來他又是在對他生氣了吧!

「沒有,喝酒吧......」晴明轉過話題,「這酒好香啊......」

源博雅見他這樣,也不好再追問了,不過他今天還是得把目的說出來。

「晴明......」

「嗯?」背靠著廊柱的晴明緩緩哼了聲。

「天皇說要你去見他......」

然後是晴明的一串沉默,「知道了。......」大概又沒有好事了吧!




※這篇作品是我第一次寫<陰陽師>時候所下的筆,離現今也有很久了,雖然不成熟,但是卻是我第一次以熱愛<陰陽師>的心情來下筆完成的,真是有些懷念啊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