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幻咒 卷一】2



晴明在離開自己的府邸時留下了自己的式神──蜜蟲,讓她化成自己的模樣,並交代她如果見著任何客人來訪時,替他好好地招呼客人,只怕是沒人敢靠近他的房子。

那時的晴明這樣笑著對蜜蟲說,俊臉上的那抹笑意很自嘲。

今天一樣烈日高照。

蜜蟲在屋裡守了半天,眼見太陽西下後,第一個在今日來訪的人竟是博雅大人;她見著他踏進了大門,穿過了迴廊,來到她的眼前。

她甜甜地笑著沒說話,只是盯著源博雅,聽著他朝著她喊了一聲。

「晴明啊……」誤以為眼前人是好友晴明的博雅坐了下來,一點都沒發現晴明今天的笑容似乎是太過多餘了,因此,那張俊顏上的甜蜜微笑讓他很不自在地偷覷了晴明一眼。

「你怎麼這麼快就辦好天皇交代的事啦!?」疑問盤上心頭,博雅覺得有點奇怪,但又說不出是怪在哪兒了。

唔......大概是和晴明一起久了。

蜜蟲一直微笑沒答覆,博雅終於忍不住好奇地朝他直盯著了,「晴明?你又怎麼了啊!?你今日......很怪喔......」

博雅著急地扯過蜜蟲的手「現在博雅認為她是晴明」,最後,蜜蟲大大地咧出一個可愛的笑容後朝著博雅大人就笑出聲來,水眸一閃一閃的,紅唇掀起一道優美的弧度,讓博雅直直愣住,老實的臉不客氣地紅了。

「晴......晴明!?」博雅愣愣地喊了聲,無法抑止自己胸口那顆為了晴明而狂跳的心臟,駭異的感受直讓他的心似乎再也停不下地躍動著。

不......他是晴明啊!他是他認定的友人!

而且......博雅再度不好意思地羞紅耳根,而且晴明是個男人欸......

為了這種可恥的想法而產生愧疚感的博雅慌忙轉移話題,「晴......明,蜜......蜜蟲......她人呢!?」慌亂的博雅為了掩飾自己的異樣心情,開口就是一串的結巴,又讓蜜蟲給咧大了笑容,然後博雅見著那樣,慌然又氣忿地指著他喊:「你又耍我!!」

漂亮的微笑再度出現在式神臉上,然後她一個變幻成一隻蝶,在半空舞了一會兒後又幻回原來的模樣,這下子,博雅可明白了。

「蜜蟲!!妳又耍我──」

空氣中還漾著蜜蝶的聲聲失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