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幻咒 卷一】5



晴明讓博雅跟在他後頭回了晴明邸。

經過了一趟行腳,有點累了的晴明喚來蜜蟲捧上一盤糕餅和一壺清酒,那陣醉人的清香微擾著晴明的心神,使得他略為恍神地微瞇著勾人細眼;一個攤開手中的紙扇臥在廊下的晴明就著酒樽微嘗了一口清酒,看著博雅狐疑地瞪著他直瞧,笑意再度爬上唇角。

『啪』地一聲,晴明闔上扇子。

「晴明!你到底發現些什麼!?」納悶!

博雅摸不著頭地問著,他實在想不通,晴明為什麼到了左大臣府裡卻只是看看那面傳說中的鬼鏡後就悶聲不響地打道回府了。

「喏!」晴明攤開掌心,就見著他掌中躺著一綹長髮。

博雅不懂地望著他,「這是什麼呀?」疑問。

晴明不語地勾著唇,那笑容真的又教博雅更加懷疑了:「那頭髮......和失蹤的下女有關嗎!?」

晴明讚許地點點頭,「咦!?呆頭鵝也有開竅的一天啊!?」故作驚詫地掩住唇邊的笑容,晴明見著博雅沒反應過來地跟著他的話說了一遍。

「呆頭鵝也有開竅的一天啊!?」博雅點點頭,嗯......

咦!?不對啊!

慢了半拍才發覺被晴明拐著彎損了一回的博雅氣忿地大聲嚷了。

「喂~~喂~~晴明啊!你又在耍著我玩了是吧!」

這時的晴明大聲縱笑了,一旁的蜜蟲竟也笑得甜蜜。

「哈哈哈哈!!這就是你啊!博雅!」

「哈哈哈哈!!這就是你啊!博雅大人!」

博雅鼓著腮抗議,「你們兩個!我們是在討論正經事欸~~~~」

晴明掩住笑意,「好吧!不過會發問對你來說是件好事。呵呵......」

博雅哼了一聲,撇過頭賭氣的可愛模樣又讓晴明無聲地笑了,終於也替他解答:「我還不是很確定......不過,我猜左大臣失蹤的下女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

「哦?」博雅專心地盯著晴明,「什麼樣的特徵啊!?晴明?」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晴明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