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幻咒 卷一】4



當夜,晴明和博雅搭乘牛車到了左大臣的府上,然後便給左大臣領進一間存放古董的倉庫裡頭。

一腳踏進門的晴明似乎在剎那間愣了一會兒,然後他的唇角一個微彎,那樣詭邪的弧度讓身旁伴著他一道拜訪查案的博雅又呆愣了一下。

呃......不知道晴明又在笑什麼了。

博雅傷腦筋又狐疑地瞥了眼不語的晴明,然後見他微挪動腳步踏近左大臣。

「晴明大人......就是這面鏡子......」帶著一抹懼意地開了口的左大臣稍微讓開,好讓晴明能直接碰觸那面下人傳說會吃人的鬼鏡。

那面鏡子看來有點歷史,斑駁的鏡面微沾染了儲放在倉庫、因空氣不流通所致而飄散在半空中的塵埃,鏡子邊緣鑲住的桔梗花銅飾已然生鏽,晴明微低下身子仔細一瞧來──

噢!

晴明再度綻出一抹微笑,很微妙地襯托出他那幽然不俗又自在的氣質,他將扇柄一攤,使得博雅望不見他臉上真正的表情。

不過,他猜想晴明一定又在微笑了,笑得很賊、很狐狸。

晴明常常什麼話都不說,只是望著他笑,明明很在乎卻又會用他那嫣紅得似抹上唇膏般的菱唇說出狠毒的話來,好像在掩飾些什麼。

他似乎沒了解過他內心真正更深的那一層。

而就在博雅思考的當口,晴明這時將衣袖一攏,隻手往鏡緣探去,揪起一綹髮絲,看來內情似乎是不簡單。

凝眼瞅著自己掌中的細長髮絲,晴明暗自思忖著。

「左大臣,我們今天就看到這兒吧!博雅,走了。」晴明收起那意外的發現,將紙扇一闔,淡道。

「喔......」博雅呆呆地應了一聲。

真奇怪,難道這樣看完就好了嗎!?

雖然懷疑,但是博雅還是跟在晴明與左大臣身後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