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幻咒 卷一】7



隔日的傍晚,晴明和硬要跟來的博雅一起拜訪左大臣。

當進入倉庫後,兩人發現的是──

「晴明!這......」博雅大驚地回過來問著晴明,這時的晴明聞言後就偏過身走向前來探視博雅大叫的原因。

五芒星陣中的扶桑花由原本的豔紅色褪色為白,失去了顏色的花朵不再是原本的花,襯著花朵的花萼和連枝的綠葉已然乾枯、轉為土色了,這個發現讓晴明的朱唇浮出微笑。

博雅看著看著,大惑不解地直瞥著晴明,「晴明啊,這個陣我認得!可是這朵花......」

晴明微笑,「喔!那是測試用的。」話畢的他在那面鏡子前蹲下來,讓鏡子映出他和立著的博雅的影子,仔細地察看鏡緣。

依左大臣說昨晚他讓下人都離開這間倉庫後,夜裡似乎有人聽見由倉庫方向所傳來的一聲聲的細微聲響,雖然沒有女侍再失蹤了,可他昨日施的法、放的扶桑花卻有了反應......。

如他所料!

晴明再度微笑,如果他沒料錯,這鏡子可是大有文章啊!

博雅聞言呆住。

測試?瞧晴明又笑了的樣子,應該是測出了什麼吧!?不過......晴明似乎是臉上都掛著那抹笑容的啊?

「博雅......」晴明忽然望著那面鏡子開口。

「嗯?什麼事!?」

「你去跟左大臣說我們今晚住下了。就在倉庫旁的房間,並且不許任何人靠近。」

「咦!?要住這兒!?」博雅睜大眼,難得晴明會外宿。

晴明點點頭,莫名的笑意撩撥著博雅,「對。過了今晚再回家。」

博雅點頭,「知道了,我去說。」正待轉身踏出門外時,卻讓晴明喊住。

「博雅。」

「嗯!?」博雅回頭,只見晴明又攤開紙扇微掩住他的表情,朝他緩慢地說著。

「謝謝你。」

「啊?」博雅呆傻地挑高了眉,不懂晴明為什麼跟他道謝,他好像沒做什麼讓晴明高興的事啊?怪了......

「沒事。」見博雅不懂,晴明笑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