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化蝶 卷十一】2



晴明邸的院子裡開滿了許多粉白色的小野菊,小而白的花朵沒有先前藤花的美麗,但卻非常地溫馨可人。

天氣爽朗的秋季,太陽高掛天際,時而有輕風微拂的舒適氣候令窄廊底下的晴明與博雅也都想打了瞌睡般的舒坦。

「晴明啊......今天的天氣真好!」博雅毫無心機地說著,就像是天真的孩童般說著令人散出微笑的話來,這就是博雅的質樸個性,他非常地不懂得拐彎。

所以他若是覺得天氣好,他就是真心地覺得天氣好。

博雅的話使得晴明微綻笑容,就像是秋季開的小白菊那般,「唔......」

「不過......晴明,是否很多事人都不了解啊!?就像是院子裡那盛開的菊花一樣,只知道菊花是在秋季開放,卻不知道在其他的季節裡也有別的花兒開放?唔......我的意思是說,我知道菊花在秋天開花,可是不一定別人也知道,當然的,也不是所有人都知道......」博雅望著菊花發呆地說著。

「唔......唔......」晴明跟著話意點頭,不語。

「所以說啊......」博雅又喝了一口酒,然後唇一離開酒杯又接著說:「是否我所知道的不一定別人就知道啊!?」

晴明思考著博雅的話意,隻手微攤開扇柄抵住下頷,「唔,我懂你的意思了!博雅,你聽著,你是說你不知道的東西別人說不定知道吧?相同的,你了解的東西別人也不一定了解呀,你是這個意思吧?」

「唔......就如你所說的,晴明......」

「唔!這不就結了!」晴明說到這兒又泛起微笑,那笑容教博雅不明白地呆住。

「什麼啊?」

「就是你說的那樣呀!博雅......」唇邊含著微笑,晴明低首飲酒。

博雅茫然,「我是在問你啊?」

「所以說就是那樣子嘛!」晴明咧嘴朝博雅笑了,看來這呆子還不了解吶!

「唔......所以說呢!?晴明?」

晴明還是微笑。

博雅沉了臉。「晴明──你又在耍我玩!?」

晴明無辜地直搖頭,「我沒有呀!」

「那你說!把答案給我就好!」

晴明微笑著歎息,「唔......就如你所說的,你了解的東西別人不一定會了解,所以說,有些事必須藉由和別人溝通才能了解呀!」

博雅聽完,雙眼為之一亮,「就是這個!我想說的就是這個啦!晴明!」

興奮的博雅讓晴明又揚起唇角,博雅總是如此,他不需要知道事情的原理就能了解其意,真的非常不可思議!
「博雅呀…你真的很了不起!你不用知道太多道理就能說出平常人所看不透的真理,你倒是比我強多了......」晴明邊說邊微笑。

「哪有啊!」博雅沒想到會受到晴明的讚美,所以赧紅了臉,「我覺得晴明你才是那個真的了不起的人呢!」

「你真是個好人!博雅......」

博雅搔頭,「你也是呀!」

「哈哈哈哈......」晴明和博雅對笑出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