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化蝶 卷十一】4



第二天一早,平源時裝著沒事的模樣和妻子道過別,就還是如同往常般地上山砍柴去了,而妻子也只是對著他笑了笑,沒有說出昨晚的事,也沒有朝丈夫問個清楚事情的始末。

就這樣過了半天。

妻子一樣在洗衣完後,接著縫補衣褲的工作,但是心底不免哀傷。

她和丈夫同甘共苦地渡過每一天,竟然讓她發現丈夫對她不忠,背叛了她,有了新的愛人,這叫她情何以堪呢!?

她怨!

和丈夫一起過日子才不過短短的半個月,她就被人拋棄了,這口氣她怎麼吞得下!?

原本她還想為丈夫生個胖娃娃的,這下子夢想就瞬間成了幻影。

她恨!

這都是丈夫──平源時害的!

妻子咬咬唇,想到自己的寶貴時間竟然浪費在見異思遷的這種男人身上,她就覺得自己好笨!

淚,滑過她的臉頰,卻怎麼也無法止住她的心痛。

她恨、她怨,那都於事無補呀!只能怪自己命不好,遇上這種負心人!

妻子想至此,悔恨的淚水交加奔流著,愈哭愈大聲。

嗚嗚嗚......好恨!好不甘心呀......

正當妻子正哭花了臉之際,突然的一道叩門聲音傳來。

「抱歉啊......有沒人在啊!?吾人想討杯水喝......」來人自喉嚨中發出咕噥聲音,似乎真的非常口渴的樣子,縱使妻子再怎麼傷心難過,為了禮貌還是得把眼淚擦乾,迎上前去開門。

來人是一位蓬頭垢面的老人,他一身破爛的公卿便服,立在妻子面前,咧開一口黃牙和妻子討杯水喝,妻子於是應允他的要求,捧了杯茶水後再回到門外遞給他。

「看妳一臉悲傷的模樣......敢情您是遇到什麼不如意的事了嗎?」喝完了水,那奇怪的老人開口問妻子,妻子一臉悲哀地點頭。

「不瞞您,我的丈夫瞞著我在外訪妻......」妻子一說到痛處就又哭了。

「啊......這樣呀......那麼,我告訴您一個挽回丈夫的心的好方法吧!就當是報答您的一杯甘霖......」那老人哂笑著。

「什麼方法?」聽老人一說有可以挽救的方法的妻子馬上破涕而笑了。

「是這樣的......吾人這兒有瓶東西......」老人伸手摸向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