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化蝶 卷十一】1




有一對夫妻非常地相親相愛。

由於他們才新婚不久,男女雙方都還沉浸在新婚燕爾的喜悅當中,所以兩人特別地珍惜每一天的相處時間。

女方原是一名貴族的後裔,但是由於她的母親的地位十分卑下,在親生父親的府中只是一名小小的女侍,父親另外還有元配夫人。

當她一被生下來之後,因為父親對她們的不聞不問,就馬上把她交給還在當女侍的母親扶養,奈何母親實在忘不了父親的薄情拋棄她們母子,選擇在她六歲稚齡時自殺了。

她自此一個人孤苦地生活著。

直到府裡的窮下人,平 源時對她許下願伴她一生之願後,他們存了一點錢就離開那府邸,結婚去了。

可是,他們倆是無依的窮人,自然沒有什麼家產,只有兩具身體相依為命罷了,他們在某座小山的山腳下築了一間草屋,就住在裡頭;白天,丈夫上山砍柴,下午賣柴,也足夠他們兩人的三餐,夜裡做些手工藝品也能賣點錢,而她有時則幫附近的人家洗衣補衣,賺些貼補家用,日子過得簡單又充實。

可是─最近她發現丈夫愈來愈晚回家,卻又一早天還沒亮就走出門,這讓她非常地懷疑。

有時,他還會帶些女人家用的小東西送她,哄她開心。

只是......那些買禮物的錢是自哪裡來的呢!?

妻子非常不安。

他當然相信丈夫,只是她不論跟丈夫問了什麼,丈夫總以”妳別問”、”妳想太多了”的話敷衍她,然後轉移話題。

妻子覺得很詭異,所以,她決定去調查丈夫到底在天黑前的那段時間做了些什麼事去了。

就這樣,懷疑與惶惑不安的種子深值在妻子的心底,悄悄地發了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