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化蝶 卷十一】7



寂靜和夜色迴盪在半空中。

晴明邸內盛開的菊花有的凋零有的含苞待放,那份屬於秋季的氣息悄悄地滲進了晴明邸內,燈火光明的廊道下坐了抹身影。

是陰陽師,安倍晴明,這宅邸的主人。

他正舒服地閉著眼睛睡去了,背靠著堅實的廊柱,一身雪白的狩衣,微屈著右腳,他的身前放了一副紙筆,好像是用來記錄今晚的星象用的。

恰巧,一邊久立的蜜蟲見晴明已然闔眼睡去,只好進了內室,拿了一件薄外衣披到晴明細瘦的肩上,然後轉頭吩咐靈童接下主人未完的工作─觀察並且記錄天象。

每天觀察、記錄天象也是陰陽師的工作之一。

靈童無聲地執起筆,拿過紙卷,坐到一邊開始工作。

偶爾像這樣,博雅大人沒有來訪晴明邸時,晴明都是一個人喝著小酒,或是記錄每天的星象,又或者是攤開屋內的紙卷,寫下今天或是之前受托去除妖的事情。

再不然就是他們這些式神陪著主人下棋解悶,有時還會剪剪其他的式神來取樂,日子悄悄地這麼溜過,一天又一天,主人的工作就是負責除去京都的怨靈和妖物,根本沒有時間拿來消遣。

有時博雅大人會來拜訪主人,她覺得那時候的主人是和平常不太相同的,他會揚起唇角微笑、同博雅大人聊天喝酒,甚至於還會耍小把戲愚弄博雅大人,然後和他們一起嘲笑膽子小的博雅大人......

怎麼說呢!?

應該是說:主人只有在博雅大人面前才會表現出他的真正的自己吧!不然,主人平時是完全不茍言笑的。

難道人就是這樣嗎!?

在自己喜愛的人面前會完全卸下心防,但是在其他人面前時又會戴上面具,就像主人對那些來拜訪他並且要求他去工作的那些大官一樣。

只有博雅大人是特殊的、是例外的。

可是......博雅大人並不能一直陪著主人呀!這一點,主人該比他們清楚才是。

蜜蟲望著晴明安然闔眼的模樣,在他那張睡去的容顏底下尋到了一絲的寂寞。

也許......就是因為主人曉得,所以什麼都不說、什麼都不求吧......

蜜蟲再瞅了主人一眼後,緩慢地彎下身體,在晴明的右手邊也跟著睡去了......

這時,點點流螢金光自院裡飛過,是初秋的螢火蟲。

“工作......就交給你了,靈童。”即將睡去的蜜蟲眨了眨眼,輕語著。

靈童無語地望著蜜蟲傍著晴明,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