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化蝶 卷十一】10




晴明與博雅搭著牛車到了先前約定的地點,在那片竹林子底下坐了下來。

他們正在等著平源時出現,目前這片林子裡除了他們兩個以外並沒有別人,昏暗的竹林子裡只有陣陣的風聲與蟲鳴,天上的星子閃閃爍爍。

平源時的住處就在前方不遠,所以若是有什麼動靜,他們會很快就得知的。

這時,博雅望了漆黑的夜空一眼,轉頭了,「晴明,你認為追著平源時跑的妖物的真面目到底是什麼呢!?」

聽著博雅如此問的晴明沉默,微攤開擱在他尖尖的下頷的扇子,聲音略微低沉,「唔......這個嘛......老實說,我對平源時說的那位小姐非常地疑惑,為什麼她要選在半夜裡與平源時見面呢!?雖然說”訪妻”原本就是不能見光的......」

“訪妻”是一種平安時期男女交往的模式,男方通常會在女方的住處過一夜,然後隔日再回府,當男方很久沒到女方住處時,就表示女方可以再度尋覓情人進行”訪妻”。

「不知道那位小姐是怎麼的想法......」博雅也跟著同意晴明的話而點頭,他也覺得那位小姐似乎是太過奇怪。

據平源時說他們只是很單純地見個面和聊天而已,什麼事情都沒做;但,這又跟”訪妻”的意義不合呢!?

博雅懷疑地想著,抬起頭望向天上的那輪滿月,輕歎:「晴明啊!你看!天上的月真是漂亮啊......」博雅示意晴明也抬首,見見那美麗的月小姐。

晴明微笑。
「是呀!今天是滿月......」這樣小小聲回答的晴明頓住了話尾,然後微睜大了眼,「太厲害了!博雅!」晴明回眸,瞳中閃爍著讚賞,晴明的態度教博雅又一頭霧水。

「什麼呀?晴明......」

「滿月!就是滿月啊......」晴明心喜地微笑,博雅果然不簡單,連他未發現的謎團他都能直指重心並一語解開它!

博雅呆呆地猛搔頭,又如墜五里霧了,晴明老愛說些奇怪的話來耍他玩呀!

「喂~~晴明啊!別跟我說又是”咒”......」

「這一次不是”咒”呀!博雅......」晴明喀喀直笑。

博雅狐疑地瞥著晴明,卻不意地望見竹林前方,夜色下,那抹直直踱來的人影,那身影好似一個人,平源時!

博雅趕緊扯扯晴明,「喂~~晴明,人來了欸!怎麼辦?」

晴明的視線越過博雅的肩往後一望,果然人來了!

「唔,我們先避一下......」說著,晴明就拉過還呆立著的博雅躲到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