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化蝶 卷十一】5



平源時仍然是笑著在一早與妻子道再見。

妻子微笑地朝丈夫一躬身,道了句:『請萬事小心』後,就又沉默地回到屋內去了,平源時見狀只當妻子大概是在煩惱什麼事,反正等他今晚回來時再向妻子詢問吧!

於是,平源時在不知情的狀態下與妻子暫別了。

天色又很快地黑了,一天又即將過去。

同樣地,他仍然在半夜時背著妻子起身,準備到那位小姐那兒去拜訪她;平源時掀起被子,雖然這樣子瞞著妻子有點說不過去,但是,他還是得這麼做。

不然所有的一切都會曝了光。

回望了熟睡的妻子一眼,平源時緩慢無聲地立起,然後按照往常的習慣往外走,今夜是他見那位小姐的第十天了!

沒讓丈夫發現她佯裝熟睡的妻子在他離開後也自被褥中坐起身,一臉的肅穆,這一次她並沒有追隨丈夫的方向而去,而是伸手在自己的懷裡摸出一小瓷瓶,那是今天昨天早上那個向她討水喝的奇怪老人送給她的東西。

妻子打開瓶塞,毫不猶豫地一口飲下,她想挽回丈夫對她的愛!

那個奇怪的老人對她說了一個好方法,只不過......

妻子自袖口中再度摸出一個透明的瓶子,瓶子裡裝著一隻好大的玄鳳蝶,此刻已然死亡的蝴蝶不再顫動著牠的那對美麗翅膀,而是毫無聲息地躺在瓶底了。

妻子伸手將瓶子微傾,倒出蝶屍,放在手掌中瞧了一會兒,那個老人說,第一天必須使用一隻死去的蝴蝶做成藥引子。

眸光一閃,妻子望著蝴蝶的當口,頓時想起了丈夫對她的好以及後來的背叛。
不再猶豫。

妻子雙頰墜下淚珠,用右手的食指與姆指拎起蝶屍,倏然張口──

吞下由愛化成的怨與恨。

窗外仍然一片漆黑,屋內的燭火搖曳不明,紙門映著妻子吞食蝴蝶的翦影,在沒有月光的夜晚顯得特別的詭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