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化蝶 卷十一】3



傍晚,風捲殘雲,落日餘暉灑落大地,平源時走在回家的路上,背上背負著一個柳木簍筐,緩緩地向前方那間茅屋的方向行走。

他剛自市集回來,今天的柴火全都賣光了,生意特別好呢!想必妻子一定會很高興的!

平源時興奮地想著,步伐愈踏愈快了。

等到了家門口,他一推開大門,就見到妻子正在廊下坐著,似乎在等他的時候邊編織著幾個竹籃子,一望見他回來了就優雅地朝他遞出一抹笑容:「你回來啦!?快過來坐著休息吧......辛苦你了!」

平源時一聽見妻子好聲好氣地說著,忙咧開嘴踱了過去,將背上的簍筐子放在一旁後,和妻子一起坐在廊下編著竹籃子,邊述說今早他上市集聽來的一些有趣事情。

◎◎◎

是夜,蟲鳴聲四起,在黑色的天空下鼓譟著;屋內,燈火搖曳,晦暗不明。

平源時的妻子睡不著,一直閉著眼假寐狀,只要一想起丈夫最近的言行,她就覺得很不安,所以一直無法入睡。

霎時,木板板條發出微響。

妻子聽見原本躺臥在她身邊的丈夫有了動靜,似乎是掀起被褥起身了,而且還躡手躡足地想不被她發現,然後轉身往門外的方向踱去,妻子覺得奇怪,就在丈夫先離去後,也跟著起身。

半夜不睡覺,丈夫想去哪兒呢!?

平源時的妻子納悶極了,於是跟在丈夫後頭,踏出了家門,趁著不明的夜色在黑暗中行走。

平源時穿過一片竹林子,往一條大路的方向前行,妻子在他後頭小心翼翼地不願被他發覺,只好每隔一小段距離再跟上前去,免得被丈夫發現她跟蹤他。

平源時踏著好像很愉快地的大步進入一宅邸內,大門是微微對外敞開的,妻子就躲在門後觀察。

她看見有名女侍將丈夫引了進去,丈夫踏入窄廊邊,朝那美麗的女侍微微福身,就聽得那女侍道:「別客氣,平大人,我家小姐等你很久了......」

妻子一聽瞪大了雙眼,難道丈夫真的在外訪妻嗎!?

不可能呀!她的丈夫要什麼沒什麼,哪家的小姐會看上丈夫!?

可是......萬一那小姐不是貪圖丈夫的那些東西,而是真正喜歡他的人呢!?

妻子震驚地退了好大一步,思緒完全被這一幕給打亂了!

她的腦海裡全部都是”丈夫已經背叛了她”的這種想法;一抹難堪與羞恥夾著痛恨讓平源時的妻子掩著衣袖不想被發現地摸黑奔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