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化蝶 卷十一】8



這天夜裡,一輪明月高懸夜空,平源時仍然打算赴那貴族小姐的約會,此次與前幾次不同,他特別帶了一束花要送給小姐。

踏著夜色疾步而行的丈夫沒有發現跟在他身後的那抹人影,是妻子。

到了目的地之後,他仍舊一如往常地被小姐的隨身侍女迎進門內,他愉悅地踏步進入屋內,這時,妻子正好也立在門外,那雙原本清徹的明眸染上了妒意,變得渾濁不堪,眼裡充滿血絲,邊咬牙邊望著明亮的屋內,廊下那對有說有笑的男女。

好恨啊~~~~

那女人身邊的位置本來是她的!現在卻是由那個來路不明的女人所取代了!

該死的平源時!該死的女人!啊、啊、啊......

將柔軟的下唇咬到沁血的妻子不甘地望著兩人邊說笑,怒氣已經衝到最高點。

丟人的女人......真是個丟人的女人呀!

妻子張著口想大聲喊罵,卻發現罵不出聲音,反而是自她的口裡飛出一隻又一隻的黑蝶,愈來愈多。

怨呀!恨呀!黑蝶,我的乖女兒們,吃了他們吧......

吃了他們......

妻子面目猙獰,邊輕喃著,手握緊了門板不願放開。

這些黑蝶向著宅邸內的兩人和侍女飛去,那坐在簾幕裡的小姐隱約見到門外飛來一群全身黑得發亮的蝴蝶群,連忙喊了聲。

平源時好像也察覺了,臉色微變了,不知道是從哪兒來的黑蝶,這樣龐大的數量讓他覺得很奇怪。

「黎、梨呀!」小姐發出清脆的嗓音,「去把牠們趕走吧......」

「好的,小姐......」那名喚做”梨”的侍女聽話地走到門外,背對著繼續談天的兩人,然後縹緲地笑了。

侍女伸出雙手在胸前結了個印後,將手指擱到唇邊喃喃地唸了一會兒,便將手指指向門外的黑蝶,就見到一張略微透明的網子毫無預警地倏地降下,攔阻了其他的黑蝶,將牠們困在外頭。

「滅......」侍女輕語著,然後揚唇一笑,那笑讓她微露出了口裡的尖牙;門外的妻子大吃一驚,見對方似乎破解了她的黑蝶而心驚。

看來只好等丈夫回家的時候再下手,妻子這樣想著,她一定要這對男女後悔......

◎◎◎

平源時在快天亮了才告別那位小姐,沿路走回家。

清晨,天色微亮,沒有半點吵雜的安靜聲音幾乎要讓他以為這個世界上只剩下他一人般的寧靜,他臉上帶著笑容,踏步前進。

越過一片的草地,又經過竹林的他繼續前進,沒想到他一抬頭望向那微發亮的天際時卻見到半空中正飛來一群黑蝶。

詭譎的顏色,在清晨顯得特別亮眼,蝴蝶翅膀上的鱗粉閃閃發光,眩目的色彩和黑色交織成一種奇怪的畫面,平源時害怕地向後退。

那群黑蝶似乎是針對自己來的!

記得昨晚在小姐的宅邸門外也有相同的一群黑蝶!平源時回想完畢地瞪大眼。

駭異地開始飛奔起來的平源時仍不時回首看向那群直追著他不放的蝴蝶,翩翩而來的模樣令他產生一股懼怕。

“難道是妖物盯上自己了嗎!?”

這樣子想著的平源時決心脫險後一定要到土御門小路去請求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幫忙!

妻子跟在丈夫身後淺淺地揚著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