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冥道 卷十四】1



清冽冰冷的空氣在晴明邸內蔓延,秋季的夜間特別地清涼,那種有別於夏季晚間的悶熱與潮溼都教廊下的兩人舒服地直嘆息。

身著微薄狩衣的晴明只是在肩上披著外衣和博雅對坐著,悠閒地邊飲著酒,右手持扇微微搧動,左手捧起酒碟,這種閒來無事和好友坐著小酌的時光還真不錯!

為此,晴明似貓兒般滿足地微瞇著細眼,唇邊泛起甜甜的笑。

「欸,晴明啊......」博雅叫喚一聲,晴明那漫不經心的表情還真是有點閒散,好像沒事情做、悠悠哉哉的模樣;沒想到博雅一開口後,晴明間接得知的卻是不怎麼開心的事情。

「聽說皇宮西邊的樹林子裡已經失蹤了將近十個人了......晴明啊!你不幫幫忙想個辦法嗎!?天皇好像很傷腦筋呢!」博雅端起酒碟啜了一口酒之後,道。

眼見博雅又是提起這檔子事的晴明微輕吟了一聲,好像滿傷腦筋地皺著細眉,扇柄抵在自己的下頷,「唔......我正在傷腦筋的就是這件事啊......」說著,晴明動動自己痠痛的脖子,抖抖衣袖半直起身,「呼~~真的是累人啊!博雅,昨天『那男人』已讓右大臣來告訴我了......」

晴明幽然地闔起扇柄,望著博雅。

「原來人早就來過了呀!?皇上的動作真是快......」博雅若有所思地輕道。

「說起來,這件事似乎不太尋常啊!博雅......」

「如何的不尋常啊!?晴明......」博雅聽到這兒忙睜大了眼。

「你想想,那些大臣不是經過那林子嗎!?而他們對外並沒有仇家,所以不可能是有人暗中報復......」晴明緩緩地分析著,看著博雅贊同地點點頭,又續道:「那林子本身原本沒有什麼問題,直到最近才發生不尋常的事,如果不是妖魔作怪的話,那麼很有可能是......」

「是人為的嗎!?」博雅大驚。

晴明眼露讚賞地點頭,「博雅最近聰明不少喔!呵呵~~~~」

「喂~~晴明......」博雅無力,「我們在討論正事欸!你又來戲弄我.....」噘嘴。

晴明微笑,「總之,我還是得跑一趟,看看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唔!聽說那些大臣們的家眷都很急,天皇正在安撫他們......」博雅提供最近的消息,「那些活下來沒被帶走的侍者幾乎也都辭職了......」

晴明眼睛一亮,「哦!?博雅,你先去請教那些活著的人吧!搞不好可以知道些什麼......」

「唔......那麼我明天就去。」

「唔!然後你再來一趟我這兒吧!」晴明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