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冥道 卷十四】3




夜幕低垂著,天黑。

幽暗無比的林子裡頭傳來飛禽飛越樹稍的聲音,晚風輕拂著,一片沙沙聲響起,晴明與博雅在這個沒有月光照耀的黑夜裡,往著森林中的某一地點移動。

博雅之前打聽的結果是那些被妖魔帶走的人就在林子深處,有兩棵樹上各掛著兩面鏡子的那一塊地方,恰恰是兩面鏡子交會映出影像的那一點。

晴明與博雅走了不久就發現了那兩棵樹,樹上果真用著紅細繩繫住兩面鏡,晴明停下了腳步,在離樹的兩步距離間觀望著,博雅陪在他身邊,瞅著晴明似乎正在思考著。

「晴明......」博雅舉著火把,抖著聲音輕問,這座林子裡頭還真是暗,若不是他們現在靠著火把照亮兩人,他們就什麼也都看不清了。

晴明沒有反應。

「唔......傷腦筋......」晴明這樣喃著,眼睛一瞬也不瞬地望著前方,好像看見了什麼東西在那裡,但是博雅卻什麼都見不到,他的前方只是一片闃黑。

「晴明啊......你看到什麼了嗎!?」

晴明深思地點頭,「我看到了那些失蹤的大人們,可是─他們就算看的見我,卻也聽不見我說什麼......總而言之,他們看不見我們......」用扇柄微托著下頷的晴明面無表情。

「哦!?那要怎麼辦?我們不是來救他們的嗎!?」博雅急道。

「當然......」晴明涼涼地回了一句,往前一踏,他正好踏中了結界,博雅一個跟進,跟著晴明踏入那兩面鏡子交會的那一塊地,霎時──

兩人望見了那幾位失蹤大臣,正萎糜地蹲坐在一起,臉上的黑眼圈很明顯,看得晴明微驚呼一聲。

「糟糕!他們的精氣正在一點一滴地消失當中......」

博雅著急地抖著腳,「那要怎麼辦啊......晴明......」

『咦?有人類......有人......嘻嘻嘻嘻......』

不知自何方傳來的嘻笑聲音止住了晴明想低身探查他們是否還活著的舉動,也讓博雅害怕地避到晴明身邊。

「誰!?」

『嘿嘿~~~~有活人......有活人啊......也讓他們沉睡吧......哈哈哈哈......』

晴明冷著俊顏、博雅懼怕地閉上眼睛。

「千萬不要睡,也不能相信這兒的一切!懂嗎!?博雅......」晴明回眸叮嚀。

「晴明......」博雅害怕地緊揪住晴明的衣袖。

緊接著是一片黑暗朝兩人襲擊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