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冥道 卷十四】9/終




晴明返身一擊,將手中的火劍揮向那個在窄廊邊熟睡的自己,之後,奇妙的事發生了──

原本是晴明邸的四周竟然變得更加地黑暗,就連一縷光都見不到了,這時的博雅開口:「晴明啊......怎麼辦......又變黑了欸!」望著晴明一臉面無表情的模樣,博雅有點害怕,如果他面前的這個晴明也是假的,那該怎麼辦啊!?

不過,事實證明博雅是猜錯了,他眼前的晴明是真正的本尊,那鏡裡的幻影早就被消除了。

晴明完全不害怕地笑了笑,還有好心情地調笑道:「我說博雅,你離我那麼遠做什麼呢!?」微瞥著博雅距離他約有兩步之遙的晴明微笑了,難道博雅害怕他是假的嗎!?

博雅不好意思了,「欸~~你也知道我就是這樣,還沒思考就已經行動了嘛!」搔著頭的博雅看來帶著幾抹歉疚,再怎麼說他都不該懷疑晴明的!

可是他已經上了晴明的多次當了啊!這就叫做”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吧!

博雅無奈地想著,挪步向前,靠著晴明,「喂......晴明,現在該怎麼辦!?」

晴明微思索著下一步,邊說:「現在幻影已被擊破,待會兒應該會可以離開了......」這麼說的晴明一步往前踏,他知道冥道裡的妖物們還沒有完全消滅,於是他開始唸起驅鬼咒,一時之間,整個黑暗空間迴盪著晴明優雅又好聽的嗓音。

「快吹笛,博雅......」

博雅一聽晴明如此說的同時,忙拿出葉二開始吹了起來,當樂音揚起的那剎那間,兩人都不約而同地聽見了鏡子碎裂的聲音。

「事情終於要結束了......」晴明停止了唸咒聲,但是博雅的笛聲還繼續悠揚著......

◎◎◎

兩人平安地回到了晴明邸,這時已經是日上三竿了,晴明與博雅對坐著,兩人間繼續上演著沉默。

博雅在那鏡中見到了晴明的過去,雖然教人同情,但那都是過往雲煙,不留下什麼,這一點博雅也知道。

他好像有很多話想對晴明說的,但是─他也一時不清楚自己究竟想表達些什麼了。

晴明則是繞著那鏡子中出現的師傅幻影發怔,他知道師傅是不會再回來了,而他當年留下的那些話也都還停佇在他的心底深處,不曾遺忘。

『我說過......晴明,你一定會找到你願意去相信的那個人的!如果你遇見他了,記得好好抓住他喔!順便代師傅傳一句話給他,就說─感謝你替我照顧我的孩子,晴明......』

師傅的言語猶如在耳,晴明不敢忘記。

所以......

「博雅啊......」晴明在長久的沉默過後,忽然間啟口了,望著博雅不解地回過頭來看著他。

「什麼啊!?晴明......」

「我師傅要我傳一句話給你......」晴明慢慢地、悠然地露出令人屏息的微笑。

師傅說得沒錯......他是遇上了那個他願意相信的人了......

博雅傻眼,呆愣;晴明的師傅認識他嗎!?

雖然不知緣由的博雅還是仔細凝聽著。

「他說:感謝你替我照顧我的孩子......」晴明緩道。

博雅不明白地又呆了住,「什麼啊......晴明,你的話我老是聽不懂啊......」

晴明咧出大大的笑容。

「對了!晴明啊!說到這個......我看見了喔......」博雅嘿嘿地笑了兩聲,微瞥晴明,「那個紙卷啊!」

「什麼啊!?」晴明裝傻,「那上面我什麼都沒有寫啊......」

「哦~~~~招了吧!?晴明......」博雅像抓到賊似地,笑容咧得好大。

「什麼、什麼啊......」晴明繼續裝傻。

「你真是不誠實......」博雅喃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