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冥道 卷十四】6



晴明在與博雅失散後。

他的四周全是一片的漆黑,伸手不見五指,不但沒有半點聲音,而且也看不到任何東西,晴明在黑暗中微微地皺著眉頭,一揚指唸了一段咒語。

「火精......」晴明唸完之際,突然在黑暗中閃現出一點火光,晴明將火點燃,順著火光照亮的路前進。

既然無法往後退,那麼,他也只能往前走了!更何況他還得去找博雅呢......

那傢伙膽小的很,不知道他現在是不是正邊走邊害怕地唸著他的名字呢!?

只要一想到博雅那傢伙很可能在找不到他的情況下,害怕地不敢往前進的模樣,他就覺得很好笑......

晴明微笑邊踱步,走著走著,他突然望見前方好像有光......是出口嗎!?

唔......好像不是......

他微蹙著細眉,謹慎地向前走,直到走道光源處時才發現──

那是他的師傅─賀茂忠行的宅邸!沒有錯!在他的記憶中,那有著高大參天的巨木的宅邸就是師傅以前住的地方!

晴明心一凜,臉色變的很奇怪,師傅都已經不在人世了......這應該是冥道中的那些幽靈們做的好事!

此種做法應該是專為那些替死鬼做的吧!

那些幽靈為了吸取這些誤入冥道中的人類們倒是煞費心機地以這種方式吸取他們的精氣......只可惜對他不管用。

晴明捏緊了拳頭,一步一步地緩慢走向前,他就先看看他們到底想做些什麼吧!

他踏過窄廊邊,晴明突然身軀一震,因為他看見了當時還是少年的自己,他正靠在廊邊的一根木柱,手中拿著一副紙筆,似乎在抄寫著什麼東西,晴明走向前望了一眼,入眼的赫然是他最熟悉的”孔雀明王咒”。

晴明面無表情地望著那記憶中的自己,然後他發現自廊的另一邊走來了一個他最熟悉的人,是師傅!

「晴明......你怎麼了!?」慈藹的中年男子輕問著,視線掃過晴明身上那身有點髒污的衣物,一隻手在晴明的頭頂上愛憐地撫著,疼寵的表情令少年的表情在瞬間變的溫和。

「沒什麼......師傅......」少年這樣說,朝年長的師傅淡道,雖然晴明不說原因,但是賀茂忠行也猜的出他想必又在外頭被人欺負了,所以衣物才染上骯髒的泥塊和草屑,俊秀的容顏有些不悅。

賀茂忠行為這孩子的早熟微微一笑,晴明是他所有的弟子之中最有才能的,但也是最沉默的,可是他的缺點就是不太相信人;少年的沉穩精明讓賀茂忠行在他小小的身軀上寄予無限的厚望,因為他認為這孩子將來必定是備受賞識的!

「晴明啊......」

「是!師傅......」少年轉回瞳眸,美麗細長的眼中掠過一抹賀茂忠行不能錯認的自傲,他將紙筆收了起來,因為他已經抄寫完畢經文了。

「有時候你要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啊......晴明......光是沉默是不行的......你一定要試著去突破自己......」

少年轉著瞳眸,「師傅,我只相信我自己......因為自己是不會失信於自己的......」冷沉地答著話的晴明令賀茂忠行微笑。

「師傅!?」少年不解地望著師傅對著他微笑。

「你會找到你願意去相信的那個人的,晴明......」師傅這樣說著,但是少年不以為然地沉默。

「是嗎......」少年將眸光轉向院子裡的池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