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冥道 卷十四】5




博雅邊跟著幼年晴明那纖細的身影奔去,然後跑著跑著,突然間一束刺眼的光線襲來,使得博雅睜不開眼睛,遂跟丟了那小男孩。

「晴明!?」焦急的聲音在大大的黑暗空間迴盪著,博雅大聲地喊著,起先遮住光線的手也跟著放了下來,一舉目卻望不見晴明的小小身影,轉而出現在他眼前的竟然是晴明邸的院落一角。

博雅震驚地瞠目結舌,想說什麼似的蠕動著唇瓣,這個轉變也太大了吧!?還記得剛才他正追著小晴明的身後跑,怎麼一下子就回到晴明邸來了!?

疑惑的博雅小聲囁嚅著,只好踏步向前進,這個時候正好是午後,剛才好像下過一陣細雨,因為晴明邸內的花草上全是溼漉漉的;博雅踏過晴明邸院內草叢的一邊,直往廊下踱去,因為他已望見廊柱下那抹倚靠著木柱子睡去的晴明。

咦!?他眼前的這個晴明怎麼比剛才那個大上了許多哩!?

博雅納悶地想著,好奇地蹲到晴明的身邊,眼睛一瞬也不瞬地瞅著闔眼的晴明,他還發現晴明手中還握著朱筆,朱唇微抿,眼皮底下有圈濃重的黑眼圈,廊道的木板條上還擱著一卷寫了一半字體的白紙卷。

那紙上究竟寫了些什麼呢......

覺得奇怪的博雅小心翼翼地低著頭望向紙上那漂亮的毛筆字,看著它們優雅地在白紙上舞出一句又一句晴明的心事。

◎庚辰年捌月拾貳日 天氣晴朗 宜出門、宴客

和博雅說好了今天要一起喝酒,所以讓蜜蟲去市上買了時蔬當下酒菜,因為老是吃魚都吃膩了......

剛才才和靈童說過,要他負責今晚的夜記工作,我猜博雅和我八成又喝到深夜十分了吧!

下午,約莫午時下了一場雨,博雅在那之後不久來訪,聊著聊著,他又提出了一個有趣的問題,討論這世界上的美麗,啊!博雅有時候說出的話總讓我驚訝呢......@ @|||

但是,按照往例,博雅來找自己一定是有事的,果不其然,他也是受”那男人”之命來找他一起去處理皇宮西方的那棵大櫻樹的怪事,我們覺得時間還早,於是決定先喝一杯再說......

待傍晚夕陽西隕,我們帶著蜜蟲搭著牛車一起去西方......

欸!早知道這一次又不好過了,和博雅一起總會發生不可預期的事情!「笑~」

不過,就是這樣才有趣......^____^

博雅這個人就是心腸軟,差點害我給櫻樹勒死......一.一|||

不過......也不能全怪他就是了!誰叫我自己思慮不周,早知道我就自己來降服妖魔。= =b
「看到這裡的博雅黑了半張臉,原來晴明指的是”緋櫻”那一次......」

但是──

『晴明啊......不行!我萬一誤射中你怎麼辦啊!這世界上可沒有第二個你啊!』這句話在事後我仍然忘不了......

真的謝謝你,博雅......
不過,這句話我可是不會對你說的喔......「笑~」

字到這兒就沒了下文,但是這紙寫滿晴明心情的字卻讓博雅覺得心底湧過一股暖流,良久不散......

晴明,我也一樣......

博雅望著闔眼小睡去的晴明的秀雅睡顏呆笑。


※由於最近家裡的電腦出了問題~所以有時無法放文,寫文章的時間也變得不一定了,請各位大人們多多包涵喔......^^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