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冥道 卷十四】2




博雅在隔日的午後又來到晴明邸,而且還帶了一籃的草蝦。

他和晴明坐在廊下,看著適才進屋內烤蝦子去的蜜蟲在不久後又端捧著陶盤出現在他們眼前了。

蜜蟲微笑著將裝著烤熟的蝦子的盤子放在一邊,然後托起另一只盤子,拿起上頭擱著的酒瓶,俐落地開始倒酒了;一旁眼見著香美的酒液進入自己碟子裡頭的博雅不語,邊望著晴明自己也跟著拿起酒瓶替自己斟滿酒,然後啜了一口,表情莫測。

「喂!晴明啊,你要我問的事情我已經問好了,而且大臣們的家人都很客氣,還送我一籃草蝦......所以我們才能吃到新鮮肥美的蝦子哩!」博雅這樣說著,便拿起備好的筷子叉起一隻已經剝好殼的蝦子,送入口中。

晴明微睜眼,「哦?那麼你究竟打聽到了些什麼啊......」

「是這樣的,晴明,我聽那個替主人駕車的家僕說是在進入那林子裡頭後就感到非常地奇怪,那林子裡頭的樹邊掛著兩面鏡子......」

晴明細眉一挑,好像很煩惱,「兩面鏡子呀......」

瞅著晴明突如其來的沉默與嚴肅,博雅覺得十分怪異,便問:「是啊!怎麼了嗎!?那鏡子......」

「那兩面鏡子不可能出現在沒人的皇宮森林裡,除非是有人那麼做,再說,會使用鏡子魔法的人不知道是有何居心,傳說中,只要兩面鏡子便可以製造出幻界......亦就是『靈界』。」晴明用木檜扇子微支著下頷,深思。

這個人這樣做的原因到底是什麼!?會和上次的咒之泉有關嗎!?

博雅突然止住了笑容,「什麼!?那不就很危險嗎!?萬一再有人誤踏進了林子裡的話......」

「會被那冥道中徘徊不去的靈帶走......」晴明道。

「這、這可是件大事啊!晴明!」博雅緊張地跪著直起身體,大驚。

「所以說我們得去瞧瞧了......博雅。」晴明攤開扇柄,笑得很是燦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