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沒了右眼珠的鬼 卷十五】1




晴明起了個一大早,反常地梳洗打理自己完畢後,就在自己的書房裡查閱著書卷,讓式神──靈童去看著大門。

其實晴明倒是做了多餘的事了,因為晴明邸不但位於鬼門的艮位,平時就鮮少看見一個人,就連它的主人──安倍晴明亦是個不愛與人交往的怪異美男子,是平安京隸屬於陰陽寮的陰陽師。

平常會來拜訪他的不是請他幫忙驅鬼,就是安倍晴明的好友兼酒伴──朝臣,源博雅會來找他喝酒和閒聊。

這天,晴明並未接到博雅要來訪的消息,但是他一早就起床,好像正在等待著某位訪客的樣子。

到底是誰呢!?

晴明微笑著告訴靈童,他等會兒就知道了......

果不其然的,在過了約莫幾刻之後,晴明邸的大門被人匆匆忙忙地撞了開去,晴明探頭往外一瞧,笑意幾不可聞地淡笑著,「哦......來了呢!......」語氣中含著等待已久的意思的晴明沒有踏出書房,反而繼續悠哉地翻查著手邊的幾捲書卷,笑容壞壞的。

靈童在窄廊前迎接這位粗暴的客人,瞧著晴明邸門上畫的桔梗印正面對著自己,那位客人已經通過大門,氣喘噓噓又十分狼狽地在到窄廊前的石地打了跌,整個人慘不忍睹地趴伏在泥地上,那張灰頭土臉的國字臉緩慢抬起,用著求助的眼神盯著靈童。

「求求您......安倍大人......救我啊!您一定要救我啊......」說著,那男人竟然跟著話尾降下後放聲大哭,驚得靈童頻頻往後瞧,主人似乎沒有幫忙他的意思呢......

誤以為眼前這個人是安倍晴明的這個奇怪男人竟然開始匍匐前進,淚水與汗水和了一起,骯髒不堪的臉上又青又白,一伸手就攀住靈童的纖足,靈童經他這樣一抓,嚇得回復成原來的模樣─小金蛇,然後害怕地趕緊向前蜿蜒,爬進了院子裡。

而那個男人在一瞬間見到這樣的巨變,嚇白了臉不說,還一口又放聲大嚎:「哇啊啊啊──有鬼啊─有鬼啊──」淒厲的哀號聲於是破空響起,自晴明邸傳至外頭。

晴明則是在舉足踱出書房後,赫然面露出一個苦笑,「喂......這兒哪會有鬼呢!?我家可是平安京唯一最安全的地方欸!......想不到你跟博雅一樣不懂......真是傷腦筋啊!」

見真正的救星出現的那男人改由地上坐起,倏然直起半身遙對著立在廊邊的晴明磕頭了,「安倍晴明大人!請救救我呀──請救救我......嗚嗚......」男人被逼急了般地直將自己的額往石地上碰擊,直到磕出了血跡,晴明才開口。

「喂!你不說原因,要我如何幫你啊......還有,別用你的血染髒了我家,結界會不靈的!」晴明冷著俊臉道。

就這樣,男人在晴明的詢問下邊流著眼淚開始將事情的來龍去脈述說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