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沒了右眼珠的鬼 卷十五】3




那男人將所有的事情說出了,晴明讚許似的微笑著,誠實固然很好,可是他們是盜賊,是危害百姓的惡人。

晴明似有所打算地搖著手中的扇子,唇角微勾的不懷好意躍上臉龐,那男人見著了忙害怕地吞吞口水,不知道自己來求助陰陽師到底是對是錯!?

晴明當然明白他心中所擔憂的,遂道:「放心......我不會去報官的......再說,橘右近大人最近忙得不得了,才沒時間理你......」俊顏微微哂笑著,晴明望了那人鬆了一口氣的表情,惡作劇的玩心又起,續道:「不過嘛......」

男人趕緊縮著脖子,害怕地往後退。

「你和我得等一個人......如果你很急,那麼你可以先退席......」晴明不在乎地微笑著,望了天空一眼,「不過......似乎就要傍晚囉......」話中的恐嚇意味很明顯。

意思是說他如果現在踏出晴明邸的大門,那麼就很有可能在傍晚被出沒的妖物給拖去啃了,搞不好就連屍首也都無法完整。

男人既不笨也不呆,他當然接受了晴明的提點。

而,晴明所指的那個人就是晚來的博雅大人,他已經派式神去跟博雅說了,恰巧讓他見一見這樁有趣的事情,呵呵......

「就快到了......」晴明這樣說著,讓一邊久立的蜜蟲替他倒酒,當然的,那位客人見到蜜蟲突然冒了出來又是一陣的驚嚇,絲毫不敢有所舉動。

晴明快意地哈哈大笑。

◎◎◎

另一邊的源府邸,博雅下了朝之後便在自己的臥房裡寫東西,直到傍晚為止。

這時突如其來的一個聲音讓博雅嚇掉了筆,緊張地立起身子。

「博雅......博雅......」

輕聲細語來自於他臥房外,博雅好奇又害怕,雖然很緊張,但也只好出了門去查看,最好不要是妖物......

「是誰!?」抖著音的博雅往聲音來源處踱去,就望見一隻小鼠站在廊道的橫樑上,朝他輕喚。

「博雅啊......你現在快來我家!我有一件很有趣的事要讓你知道......」小鼠發出晴明的聲音,嚇得博雅一楞一楞的待在原地。

「喂!你可別又嚇傻了啊!」小鼠說著,以牠那慧黠又靈動的大眼瞅著博雅瞧,然後再囑咐了一聲,「快點來喔!我等你......」

說完,小鼠就溜進院裡消失了蹤影,博雅猜想,那應該又是晴明的式神了吧!
他老愛玩這種把戲嚇唬他......

博雅悶悶地想著,但是約還是要去,於是他轉身回去準備。

到底......晴明要讓他知道什麼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