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雪姬 卷十六】4




就在某一天,丈夫出門後,雪姬單獨一個人出門提水。

由於家裡頭已經沒有水可以使用,而且他們住得離河邊很遠,約莫要走個幾分的時刻才會到達河床邊,所以雪姬就時常在丈夫出門後提著兩個水桶去汲水。

因為她不得不這樣做。

如果在村子裡使用法術的話,她怕會替不知情的丈夫與自己惹來麻煩,因為村子裡頭的人非常地迷信。

如果她施展了法術,會讓村人們懷疑她的,更不用說她是隻雪狐,是人類眼中的異類!

人與狐族通婚,這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議與背俗的事,在平安時代雖然也有某某陰陽師是人類與白狐之子的傳說,但是,那也僅止於傳說罷了,不一定是真實的事情,雪姬非常了解這一點;但是她與尚勇可就是確實萬分的事情,他們是夫妻!

雪姬非常為難,但是為使自己能夠長久的待在丈夫身邊,她選擇了最安全的辦法,雪姬低首想著。

不論任何人來盤問,她都是尚勇最疼愛的妻子,也是人類!

雪姬堅持著如此,是因為她早就悄悄地愛上了丈夫,丈夫對她的好、對她的體貼與溫柔,讓她拋棄了回狐族的想法,她只想跟丈夫同守每一個晨昏。

雪姬微笑地想著,丈夫一直想要一個孩子,她想替丈夫完成他的心願!

就當雪姬沉浸於幸福的時候,恰巧,村長的女兒─媚子也到河邊來摘花,她彎著身子正想採摘生長在岸邊的那朵百合花時,遺憾的事發生了──

媚子因為一個重心不穩地向前倒栽去,整個人眼看就要摔下河裡,正巧讓雪姬發現,雪姬念在平時村長對她和尚勇都很照顧的情分下,一個咬牙施展了法術,心想這個時候應該不會有其他的人看見這一幕。

可是雪姬錯了。

她一把將媚子自河邊救上來之後,瞥見媚子一臉的驚慌失措、對著他大喊”妖怪”......

雪姬頓時錯愕不已,心底深處已讓媚子的話所深深地傷害。

媚子臉色凝重,「妳是妖怪......尚勇......他應該不知道妳這女人的真面目吧!?」單手直指著眼前驚慌的雪姬,媚子臉上有絲得意,因為她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秘密!

尚勇的妻子竟然是個妖怪!!

這對尚勇來說應該是個很大的打擊才是,那麼......她只要披露了這件事之後,她就可以得到尚勇的心了!

於是,媚子高興地轉頭回村子裡,丟下了不知道該怎麼辦的雪姬獨自一個人立在河岸邊。

怎麼辦!?
她的真實身分就要曝光了......難道......她與尚勇的緣分就僅止於此了嗎!?

雪姬眼露難過地咬唇、垂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