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雪姬 卷十六】11




尚勇決心要把他和雪姬的故事寫下來,化成繪卷,好讓以後的人知道雪姬其實是個美麗善良的妻子,於是他坐在桌前開始動筆,用文字化成他與雪姬相處的日子,一邊,博雅和晴明只是靜靜地等待尚勇完成這卷繪卷,因為那是他門再度回到原世界的媒介。

「晴明啊......」博雅坐在地上,一邊瞥著尚勇,一邊回過頭來呼喚好友,道:「你確定我們要一直等著尚勇寫完繪卷嗎!?」

晴明不動地閉著眼,「對......」擺明了博雅問的就是廢話,晴明微揚起唇角,似笑非笑。

只要他們一拿到那繪卷就可以安然地從這兒脫身了。

博雅還是覺得很奇怪,但是見晴明好像認為”就是這樣了”,所以他也無從反駁,誰叫他不知道回去原來時空的方法。

只有相信晴明了。

博雅那低低淺淺的低喃聲音微掠過晴明耳邊,令晴明臉上浮起微笑,不答不問。

約二刻鐘,尚勇將他和雪姬共同製造的回憶點點滴滴地寫到繪卷裡了,那段幸福、有淚有笑的日子過的特別快,今非昔比,雪姬已經離開他的身邊,一縷芳魂悄悄自他的生命中消失而去,再也回不來了......

一想至此的尚勇落下了晶瑩剔透的淚珠,那似生命墜下的眼淚般地在空氣中消失得無影無蹤,半冷的寒冷襲上,三個人的身體不約而同地泛起冷意。

為什麼幸福的日子總是如此短暫!?就因為抓住了幸福之後才會失去嗎!?

濃厚的悲傷深深盤據在尚勇的心底,到底他要怎麼做才能挽回!?

不......雪姬已死,再也不會回到他身邊了......

這一切都是那些愚民造成的......說什麼雪姬是妖物,所以她不能和他在一起的愚蠢的話......

尚勇愈想愈生氣,為什麼他和雪姬的命運要交由那些人決定!?他們憑什麼用一句話來主宰他的人生!?

為什麼──!?

尚勇隨著心底的吶喊一個揮手,掃落了桌上擱置的茶水杯盤,霎時間,他突如其來的舉動驚動了一旁靜默的兩人,晴明與博雅將視線調向發瘋似的尚勇。

尚勇愈想愈不平,憤怒與怨懟一齊上了心頭,他一手拿起繪卷,一手抱起雪姬,起身;尚勇臉上的笑意很駭人,那是帶點同歸於盡的意味,看得博雅和晴明面面相覷,擰眉。

「我們回去的時間到了......博雅,我們跟著尚勇後頭吧!」望著尚勇已經踱出雨停了的大門外,一腳踩在雪溶了的地上,晴明發聲。

「嗯......走吧......」博雅臨走前還依依不捨地望了屋內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