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醉臥陰陽》/【雪姬 卷十六】6




晴明邸內的空氣霎時凝結,只因為博雅正坐在晴明的對面,窄廊上的博雅身前擱置著一卷繪卷,晴明看著博雅說到了故事中的某一個點卻又突然頓住了不再說下去,遂抬起頭來,發現博雅的眼眶是微紅的。

不多時前,博雅來訪晴明,他一踏進門就匆忙地向晴明露出獻寶似的微笑,他揚揚手中的繪卷,然後坐到晴明面前。

晴明覺得很奇怪,不知道博雅為何帶了繪卷來訪,一問之下才知道那繪卷是在晴明邸的大門口揀到的,於是好奇的博雅就拾了來,在晴明微怔的表情前攤開。

因為他感到那繪卷竟然在博雅打開的同時間竄出一股陰寒之氣,是錯覺嗎!?

晴明心想著,他還是小心點好,那繪卷不會無緣無故掉在他家門口、然後又被博雅揀到的。

不過......事情也未免太巧了!

就這樣,晴明不發一語地看著博雅攤開並且還一邊唸著其上的故事,唸著唸著,說到了傷心處他就紅了眼眶。

「喂......博雅,那有什麼好哭的啊!?」晴明一邊悠哉地搖著扇子邊說著,瞥見博雅一臉怨怪地轉回眸。

「喂......晴明啊!你不覺得這個故事實在是太悲慘了嗎!?雪姬到死還唸著要見丈夫一面,告訴他那一句話後才......」博雅哀悽地低著頭,正在替繪卷故事中的男女主角默哀。

「那不過是個故事罷了呀!博雅......」晴明淡淡地微笑著。

誰知,博雅一抬頭,「喂,晴明,你也太沒同情心了吧!?再說,如果那時候能留下丈夫,也許雪姬就不會死了......」他眼露哀憐。

晴明則是不茍同地搖著頭,「博雅啊......不是我沒有同情心,而是這個世界上可憐的人們太多了,而且......過去的事情是無法改變的!就因為過去不能改變,所以未來才可以改變呀!你懂了嗎!?」

博雅搖頭,還是覺得難以接受,「你真是冷血......晴明......」

晴明笑而不答,僅是以”你不懂”的眸光望著他。

博雅望著他手中唸完了一半的繪卷──《雪姬》,望著繪卷上的插圖描述著雪姬當時是如何遭受到村人們的辱罵與不諒解,最後雪姬因而被虐而死的畫面發愣,那樣溫柔又善良的妖物難道就該死嗎!?

難道妖物就全都該被歸類於『妖怪』與『有害的』嗎!?

愚蠢的人究竟是村民們還是雪姬!?

博雅的思緒百轉千折,望著看著,那繪卷上令人驚心動魄的字句描寫著這個故事的他,竟然滴下了淚來──

晴明眼明手快地以手中的紙扇接住,「喂......博雅......做什麼哭呢......」

紙扇吸去了鹹溼的淚水,但是也因此留下一個透明痕跡。

「我要哭還有原因的嗎!?......晴明......」博雅的淚水急急伴著他的話再落下,這下子晴明可沒有辦法阻止了。

「博雅......糟糕了......」晴明苦笑地這樣說著,然後他看見一道金光自繪卷裡射出來,包圍住了兩個人,博雅還是一臉未明事況的呆滯模樣,惹得晴明搖頭失笑,兩人讓金芒給吸進了繪卷裡。

「那是個陷阱啊......博雅......真給你害死了......」

消失於晴明邸的兩人只餘下這一句晴明的喃語在晴明邸的院落裡迴響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