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沒了右眼珠的鬼 卷十五】6/終




晴明無可奈何又極力忍著笑意的模樣教博雅不悅地瞪視著他,「晴明......你知不知道你的表情實在是很誇張啊!?」博雅沒好氣地道。

現下就連剛才的害怕都給晴明笑得無影無蹤了!

晴明不好說些什麼,只是用扇子掩住他的大大笑容,眼睛彎成漂亮的新月型了,博雅也實在太好笑了,他不過是看到那妖物裝回眼睛的模樣,就嚇得他哇哇大叫,沒命地撲向前拖住他的手,死也不肯放開。

晴明回想著剛才的景況,然後不給面子地『噗嗤』一聲大笑出來,「哈哈哈哈哈哈──」更是誇張地捧著腹部、彎著腰。

博雅的臉色這下子可全黑了,晴明那種旁若無人的笑法實在教他感冒。

一邊好半天不得動彈的那男人只是呆滯地看著兩人就在廊道上爭論了起來,還未自適才那恐怖至極的影像中回過神。

晴明不知多久才發現了這兒還有另一號人物,這才斂住了微笑,轉而對著那男人說:「喂......你的事已經解決了,相信那妖物不會再來找你要右眼珠囉...」笑容有點壞心的晴明又提到重點句,那男人差點又給他嚇得六神無主。

晴明用手指指現在仍舊躺在他家窄廊前的石地上的那具乾屍,「還有......你要走的時候麻煩把你的朋友帶走......他那樣子會著涼的喔......要躺也要回他自個兒的墳墓躺去!」不知道說的是真是假的晴明笑得格外可人,對著那個臉上還殘留著驚恐的男人說著。

那男人一聽忙睜大了眼睛,「晴明......大人......不會吧?......您......打算叫我把他一起帶走!?」

安倍晴明那張臉上的微笑不像是隨便說說的,那男人望著晴明點頭後又被這個說法嚇得魂飛魄散,好半天叫他他也不應。

「你如果不讓他安息,搞不好他又會爬著回來找你喔......呵呵......那人的固執心你是見識到了的。」晴明惡意地嚇唬那男人地說著危言聳聽的話,那男人卻沒有反應,反而是博雅因此大駭。

「嗚嗚......晴明,別再說了啊......」怎麼想都很可怕!

「哈哈哈哈哈哈──」晴明縱笑。

「欸~~晴明,你把他搞瘋了......」博雅惋惜地說著,望了那男人沒有反應後還微嘆了一口氣,晴明整人的方式愈來愈推陳出新了!
下次他得小心點......

晴明微笑,噘著朱紅的唇瓣道:「那也無妨呀!你看,他正照著我的話去做呢!」

博雅愕然地看著那男人蹎躓著腳步踱出廊道,接著,面無表情地將那具還躺臥著的乾屍攙扶起,那屍骸經他這樣一個晃盪,屍骨的左手發出『喀喳』的一聲,關節微微鬆了開去,左下臂要掉不掉地懸掛著,在半空中微搖晃。

晴明提點:「喂~小力一點啊......他的腕骨快斷囉......呵呵......」

博雅則是害怕到沉默。

那男人似乎聽不太見地轉了身去,準備踱出晴明邸大門,卻又聽見晴明喚住他,「喂~告訴你,你害死那人沒滿三年你又犯案的話,他可是會再度甦醒的喔......勸你安份點吧!你的那個夥伴就是你最好的例子!」

那男人聞言回頭,望著晴明臉上那抹神秘的笑容,大怔;他明明沒告訴他,他的那同伴也讓這妖物害死的事情,那麼......他為何會知道!?

「你......到底是誰......!?」

晴明微笑,「我就是我,我是『安倍晴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