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川荷爾摩>其三~其六-鴨川十七條荷爾摩
 
 
昨晚把整本書翻完了~
 
其實呢~自第三章節開始,這才進入了荷爾摩的世界。  話說安倍原本打算與認識的友人-高村(小野篁的替代-據說野史描寫他白天是個官吏,晚上卻經由水井到地獄替閻王審案,亦即表面是官,實則為陰陽師。)只去那個名字詭異、活動內容也詭異的社團看看而已~結果卻因早良京子而留在"京大青龍會",後來還一腳踏入了悲慘的荷爾摩世界裡、使得青龍會分裂為二。
(心底碎碎唸:那個~果然怪咖會和怪咖在一起(同類?)......(倒)  安倍晴明與小野篁是吧......(冷汗ing~)......)
 
ps.書裡使用了多位日本史上的人物設定(阿菅學長就是怨靈-菅原道真(雷神)~ )~這真是很有趣的事,讓我在看書的時候,完全可以融入其中。  (這必須要對日本史有初步認識的人才能在其中得到樂趣~)
 
會加入京大青龍會,是安倍沒有料想到的;因為對早良一見鍾情,才使得他與高村一同加入荷爾摩。甚至於是在熱得半死的夏天去爬大文字山、在嵐山上烤肉、在溪邊生火、又去比叡山兜風(這啥鬼!)、去琵琶湖遊船到暈船(囧)......
(心底碎碎唸:主角真是好命~  我想去玩這些地方還得要籌措旅費...... )
 
卻沒想到早良京子是蘆屋的女朋友!  (可悲啊可悲~|||) 而且還被早良利用,成了最無辜的第三者。
結果呢~安倍便與高村、楠木(鐮倉時代末期的武將-楠木正成 的替代)、三好兄弟(雙胞胎),利用荷爾摩規則成立了<京大青龍會blues>,京大青龍會神撰組(喂~這是幕末的新選組的名稱吧~ )對立。
 
總之~荷爾摩的運動,大家可以看成是<特傳>裡的各所學院的競賽活動啦。只是荷爾摩裡只有四組學校。
 
京產大學(玄武組)、立命館大學(白虎組)、京大青龍會(青龍組)、龍谷大學(Phoneix 朱雀組);總之是每組十人的規模,四方利用鬼(式神)作戰。
 
最重要的那些小鬼們~真是太可愛了!  (消失前還會叫著"嘌嘍"的可愛聲音~)呵呵~  據說這部拍成電影了~在2009年初春上映。不曉得我們這裡是否也會有......  我跟茂呂小姐一樣不在乎男女主角是誰來演~我只想看那些小鬼們~
 
而且~在描寫小鬼的那一段落裡,我忍不住拍案+笑出了眼淚......  (實在是太好笑了~)
 
另外~提一下內容中的設定。阿菅學長曾經說過會裡選擇會員的方法,就是那些小鬼們聞到"味道",便會緊隨在可能之人的身後,遇上絕對合格者有時還會手舞足蹈。只不過~這些人絕對不會是固執之人就是了~
 
因此我在想~是否我身後的虎哥也是如此這般地挑上我的!?  呵呵~不過這個推測是否如實,可就不得而知了......
 
然後~就是楠木(在迎新會上對安倍一見鍾情?)對安倍的告白,我有驚到~哈~  武將跟陰陽師!?怎麼想都覺得很流汗......
 
結論:這是部在荒謬之中,卻又顯得真實不已的奇幻搞笑內容的故事,請大家自行買書去看吧~(笑)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