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雪姬 卷十六】12/終




尚勇在林地邊替雪姬立了個墓碑,埋葬了雪姬之後就沉默地跪到墓前,低著頭不說話。

然後,他起身。

晴明與博雅站在離墓地有些許遠的地方望著尚勇的一舉一動,以便觀察卻又不會刺激到他。

這時的尚勇突然站起身來,跟著舉步向前,好像要到哪兒去的模樣,晴明和博雅互相交換了一個眼神後便跟了上去,隨著上永來到一處屋前,看著尚勇粗魯至極地敲著門板。

「叩、叩、叩──!」那力氣好像含著憤怒,聲音大的嚇死人,再加上尚勇一臉的風雨欲來,來應門的村長凝著眉心,謹慎至極。

「什麼事......!?」話還沒說完的村長就連挨了的兩拳,尚勇將村長擊倒在地,一臉憤怒。

「你還敢問我什麼事情嗎!?你們......殺了我的妻子......還一副無所謂的模樣......你們究竟是不是人啊!?」尚勇打紅了眼,一手正要拎起村長的衣襟時,村長的一句話又讓他飆紅了眼眶。

「那是妖怪啊......她根本不是你的妻子!」村長害怕地說著,隻手捂住被打的臉頰,邊抖著聲音。

尚勇的火氣一來,「你們有問過我嗎!?啊!?我早就知道雪姬她是白狐......我早就知道了!!你聽見沒──!?」伸手極怒地拎著村長的衣口,搖晃著他怒聲責問。

村長大大瞪直了眼,「你......知道......?」

尚勇丟下村長,再這樣下去他一定會殺了村長的......

所以他拿著繪卷又奔回雪姬的墓地前,頹然跪倒在地,雙手撐地的他不願意被人看見他落下的眼淚。
「雪姬......告訴我......我該怎麼辦......我害怕失去妳之後就再也不是原來的我了......」

尚勇抬起頭來望著那碑上寫著大大的”愛妻 雪姬 之墓”,尚勇表情一凜,好像有了決定......

他掏出懷中預藏的一把尖刀,毫不猶豫地──刺進自己的肚腹,當晴明與博雅趕到現場時就已經回天乏術,尚勇斷了氣。

「若有來世,雖然會痛苦流淚,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夠遇見你......不離不棄......」晴明輕聲吟誦著,這時的博雅已經動手拾起地上那卷繪卷。

「晴明......」博雅的雙眼微泛起淚光。

「我們回去吧......」晴明淡語著,這句話就在夜風中輕飄迴盪著......

久久不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