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醉臥陰陽》/【尊蝶戀 卷十七】1




這天早晨,晴明和往常一樣起了個大早,然後便坐在書房裡不知道在寫些什麼東西,一手翻閱著書卷,一手提著筆;蜜蟲隨侍在一旁替晴明磨著墨,並且臉上總是帶著微笑。

就在這個安靜的清晨過後不久,晴明邸的大門在午時忽然被來客大聲地反手抨擊,那如雷的聲響讓晴明擰了細眉,不悅地板起臉來了,一旁的蜜蟲則是趕著去應門。

「等等......蜜蟲,我們就當作沒聽到吧......」晴明抓著衣袖,手中握著筆,正要在紙卷上寫下字,又見蜜蟲似乎停下了手邊的磨墨工作,晴明撇唇微笑,淡語。

「是的......」

他也有不想見人的時候。

晴明說完話後便下筆寫了一行字,最後,在門外仍舊作響的情況下完成了紙卷上的紀錄,晴明一邊將筆擱到一旁、一邊滿意地拿起紙卷仔細地吹乾上頭的墨跡。

門外依舊抨抨作響,那好像是非常緊急的事情,因為來人毫不在乎他所使在晴明邸的大門的力氣有多大似的,固執地大聲敲著門,偏偏晴明又沒有應門的意思。

博雅不會這麼早來訪的,因為他說過了傍晚才會到。

「晴明大人......」蜜蟲看著晴明,但是晴明只是朝她微笑,並不給予她應門的權利。

當一個陰陽師的專用式神必須以主人的話為最優先,這一點蜜蟲是很明白的。

就因為式神沒有所謂的”個性”與”人格”,所以式神通常是沒有喜怒哀樂的紙人偶罷了,但是,式神卻會因為操縱它的主人而擁有某部分人格,也可以說是另一個”操縱者”。

另外,式神的法力也因為操縱者的法力而有分為等級,操縱者的術力愈高,相對的,式神的法力也就愈高,能辦到的事就愈多。

由此推測,相信由平安京第一流的陰陽師──安倍晴明所操縱的式神──蜜蟲,當然也就擁有一定的神通力了。

一般來說,式神通常是陰陽師的助手;而,安倍晴明家的式神除了當作助手之外還有以下幾個效用:

一、幫忙上市集採買美酒與下酒菜的好幫手。
二、整理晴明邸。(還好地方不大......)
三、當作應門童子。(雖然主人沒有什麼訪客......)= =b
四、下棋和陪酒。(安倍晴明認為跟自己喝酒也滿有趣的!?)
五、逃避和上司的約會和自己生病時的代理人。(晴明應該很常常用這一招吧......)
六、和晴明一起取笑博雅。(通常是晴明和蜜蟲兩人一組......)

「晴明大人──請您開開門啊......晴明大人──」被拒於外頭的訪客固執得不肯放棄,死命地敲著門,大有要將大門給敲破的氣勢,晴明因而感到些許頭疼。

都說不見了還一直不肯放棄......真是傷腦筋啊......

晴明頓時嘆了一口氣,接著轉了個身,領著蜜蟲踱出書房外,自己坐到窄廊下看著蜜蟲前去開門迎客。

待大門一開,訪客因為一個重心不穩地跌了個倒栽蔥,難看地趴伏在蜜蟲面前,年輕男子見是他朝思暮想的美麗小姐,整張臉紅得像是蕃茄,「呃......我......我不是故意的......」

蜜蟲微笑地扶起他,然後指指廊上已經坐定的安倍晴明,道:「主人在那邊......」

年輕男子自地上爬起來,尷尬地笑了笑,對著蜜蟲道謝:「謝謝......」

此時,晴明的呼喚聲音傳來,「蜜蟲,妳先下去吧......」

幾步之外的蜜蟲領命地微點了個頭,飄然地退了下去,讓男子看了個失神,就連晴明連喊了他幾聲他都聽不見,直到望不見蜜蟲的人影後,男子才在晴明那張似笑非笑的臉上尋到一點的嘲笑意味。

「呃......蜜蟲小姐真的很美麗......」男子只是自口裡擠出這句話來,然後靦腆地笑了。

晴明不答反笑,「請問......你有什麼事情......」

男子步上廊道上,坐到晴明身前的他笑得很老實:「晴明大人......請嫁給我吧!!」

「啊......!?」晴明一聽,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