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尊蝶戀 卷十七】5




一大清早的晴明邸。

太陽還未露臉,天際的雲朵泛亮著,天清,原本該是安靜的晴明邸院子裡卻傳出一陣陣的細微聲響。

雀兒飛過天空,那隨著清涼的晨風四處飄散的奇怪聲音擾醒了這個宅邸的主人─平安京的第一流陰陽師,安倍晴明與他所操縱的式神──尊蝶,蜜蟲。

一向淺眠的晴明只要有一點細微的聲響就會醒來的,所以晴明自臥室內的被褥中直起身,心想到底是誰一大早就在擾人清夢,現在陽光都還沒出現,天也才剛亮而已。

晴明睜著惺忪睡眼,不悅地皺皺眉,先讓蜜蟲去外頭察看一下,沒想到不一會兒,蜜蟲回到原地向他稟報。

「是伊成大人呢!主人......」

晴明點點頭表示知道了,這時的他已經披好外衣起身,於是蜜蟲就跟在晴明身後準備一同到窄廊探個究竟。

伊成大人那麼早來拜訪他,不知道有什麼事......

突然間,晴明往前的腳步忽然一個停住了,蜜蟲也跟著主人止步,好奇又不解地啟口發問:「主人......!?」蜜蟲往晴明的身前探頭望去,就望見蹲在院子裡的伊成一身泥塵,隻手拿著剷土的鐵鍬與鐵鏟,身邊放置著一束束長著根鬚的桔梗花,似乎正要種植這些花朵。

晴明瞪眼,然後一個頭疼地皺眉,執著扇子的手往額上輕擊,真是傷腦筋啊...

想必伊成大人的舉動是為了蜜蟲吧!但是......有必要去挖他的院子嗎!?

晴明略微苦笑地舉著扇子,立在窄廊邊揚聲輕喚:「伊成大人......」

一聽見呼喊聲的伊成馬上回過頭來,還一邊露出大大的呆傻笑容,朝著晴明笑得開懷,「喔!早上好呀!安倍晴明大人,您今早的氣色真好......」

晴明揚揚細眉,怎麼伊成大人見到他還能開心地跟他打招呼!?難道他不知道隨便闖入別人家是很失禮的事情嗎!?

晴明歎息,「你是在幫我整理院子嗎!?伊成大人......」若有所指的眸光在伊成大人身上繞著。

伊成對著發問的晴明笑了笑,「不是的,我是來實現我的諾言呀!」他的話說了一半才發現晴明的身後竟然跟著蜜蟲,頓時,原本流利自如的口才因為蜜蟲再度轉成結巴,「呃......蜜......蜜蟲......小姐......」

伊成對著蜜蟲露出傻呼呼的幸福微笑,蜜蟲也對著他微笑問好,「您好,伊成大人......」傾身微微一福。

晴明看著兩人就這樣呆呆笑望著對方,然後什麼話都沒再說一句的情況,頓時覺得伊成這傢伙是否是純粹找理由來看蜜蟲的,隨意闖入他的結界又還亂挖他的院子。

真是傷腦筋!

晴明皮笑肉不笑地朝蜜蟲吩咐:「替我送伊成大人一程吧!蜜蟲......妳也順便請他別再亂挖我的院子了......」

這傢伙那種呆呆又傻得可以的個性實在是跟某個人太像了,就算他有點不高興也生不起氣來。

伊成見晴明這樣說,連忙在蜜蟲笑得可愛臉龐下尷尬地丟下了手中剷土的工具,起身。

「是的,主人......」蜜蟲領命,朝還蹲著的伊成大人福了福身,「請跟我來吧!伊成大人......」

「喔......好......」伊成獃傻地笑笑,跟著蜜蟲出了晴明邸的大門。

立在廊邊的晴明見兩人遠走,順手拉攏了外衣,抬頭望了天際一眼後小聲地輕喃著:「就繼續睡吧......」反正天色還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