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尊蝶戀 卷十七】6




晴明讓自己的式神─尊蝶,陪伴一大清早來吵人的伊成大人自晴明邸離去。

對於典藥寮,伊成大人對蜜蟲的愛慕心很沒轍的在晴明那暗示不動伊成這個大呆子之後,只好另外想個辦法來明示他了......

也因為伊成大人有百分之八十的個性像極了安倍晴明的好友,源博雅大人,所以晴明才不忍心直接對伊成大人說出重話,他害怕連伊成的心也跟博雅一樣的天真善良,如果他那麼做了,就好像是在欺負一個小男生一樣......

晴明頭疼地皺皺眉。

但是──相較於晴明的煩惱,這時和蜜蟲走在一起的伊成大人可不這樣想了......

伊成望著一路上只是微笑的蜜蟲跟在他身邊,他們正在前往皇宮的大路上,自剛才的安倍晴明邸出來後,必須得走上一小段的路途才能進到宮裡;而,蜜蟲自出了晴明邸後就不言不語,臉上總是帶著可愛笑容,讓他想開口與她攀談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呃......蜜蟲小姐......」

雖然難以啟齒,但是伊成為搏佳人好感,還是說話了,他那雙帶著赤子之心的天真瞳眸偏過來望著嘻嘻笑的蜜蟲,「妳......」

「伊成大人?」蜜蟲不明白地歪著螓首,唇邊綻出一朵笑花,那微露出虎牙的可愛笑容總是讓伊成無法招架,所以伊成接下來又好半天說不出話來了。

「呃......我......」

「什麼!?」蜜蟲仍舊笑著,腳步跟著停止。

「妳......妳喜歡晴明大人對不對!?」伊成訥訥地開口,他知道自己不該直接地問蜜蟲這種會令人尷尬的私人問題,但是他就是想要知道她的答案。

蜜蟲又回過頭,開始邁步,頓了一會兒才又回眸對著伊成笑得漂亮:「是的!我喜歡晴明大人......」

“是的!我喜歡晴明大人......”

這句話如天打雷劈地直擊伊成的腦袋,令他難過得想要掉淚,但是他卻連哭都哭不出來,沒想到蜜蟲她竟然喜歡上自己的主子......

那也是理所當然的!

安倍晴明大人有才華又受皇上的賞識,人長得又是一表人材,宮中早傳出有幾位大人的女兒都非常地想要同他攀親,但是晴明明明知道卻沒有任何的表示,難不成......

晴明也喜歡蜜蟲嗎!?為了蜜蟲而婉拒其他的姻緣!?

愈想愈難過的伊成瞪直了雙眼,淚水就這樣毫無防備地自他的眼眶中滾落,一顆一顆地落到地上,讓蜜蟲震驚地察看他。

「您怎麼了嗎......!?伊成大人!?」蜜蟲好意伸過的手卻被伊成推回,蜜蟲發現伊成大人竟然當街掉淚,不過幸好一早並沒有太多人。

「我沒事......謝謝妳送我......」伊成舉袖拭去了頰邊震驚的淚痕,對著蜜蟲擠出一抹苦笑,「妳可以回去向晴明大人交代了......」

蜜蟲雖不明白其中道理,卻也同意地點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