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食夢女妖 卷十八】5



晴明藉著博雅身上所披上的那件寫滿咒文的外衣與他的靈力進入了博雅被囚的夢境中。

只是晴明一入這個夢境中的那一瞬間是以毫不優雅的姿勢掉進了夢之國度,此刻的晴明又是以趴跌的模樣掉入夢境裡的一片草地上,非常不雅觀。

「噢......該死的夢妖......」晴明蹙眉兼咬著紅潤的下唇,那對細長的美麗眸子中閃爍著不悅,要不是博雅被困在這裡,他才不會冒險也跟來了!

改天得讓博雅都隨身攜帶著他所做的護身符才行,不然以博雅那種老是招惹一些怪事的體質,他一定會過勞死......「= =a......」

晴明動動四肢,忍住腰間的疼痛起身,望著四處的熟悉景象,不由得發起怔來,這兒......真是令人眼熟啊......

這樣想的晴明似乎又想到了什麼,馬上立地結起手印,封住他自身的氣味,以免夢妖發現了他的存在而壞了救援博雅的機會;待他一入夢境中若不想辦法不讓夢妖為了結界產生反應,進而懷疑有人踏入她的地盤而防範,他必須得隱藏起自己的蹤跡。

而,事實上,晴明掉入夢境中的地點就是現實中的晴明邸附近的一條戾橋附近,博雅當時也是掉在這個地點的。

晴明咧咧嘴,遊目四望,他已經想起來這裡是哪兒了......

雖然現在的這個夢空間是一片的陰暗,天際被一大片的烏雲覆蓋著。
「哼......真是會挑地點啊!看來......博雅有危險了!」

雙眸掃瞄著四處的晴明跟著開始起腳,相信夢妖一定會將博雅困在他最熟悉的地方,藉由那地點拖住博雅離開夢境的時間,她才好下手吞噬博雅的整個人。

哼.......夢妖所打的如意算盤這下子得泡湯了,因為他此行的任務就是帶回博雅!
不過......博雅最熟悉的地方會是哪兒呢......

是源府嗎!?還是皇宮!?

晴明費心地猜測著,萬一他猜錯了地點,而錯過了營救博雅的機會就糟糕了!
因為他無法兩邊來回地跑......

而且這個夢境並不是單純的人為。

晴明憂思著,腳步自然而然地往自家踏步而去,沒想到就在他正要推開他家大門之際,自裡頭聽見了一道女聲與一抹令晴明覺得再熟悉不過的男聲。

「晴明......你又耍我了......」

晴明攏攏眉,在夢妖沒發現之下施了隱身穿牆術進入大門裡,赫然發現”他自己”正和博雅在談話。

不!那個人不是”他”......

晴明瞪眼望著那抹細弱身影,那張隱現的妖物一臉猙獰地抱著博雅直詭笑。

是夢妖......!

晴明大驚,面色跟著冷凝。

自懷裡拿出幾張符紙,晴明喃喃地唸著幾句咒語,然後將符紙拋上半空,因為晴明的咒力而立即產生變化的天際邊緣,烏雲散去後竟然露出幾綹金光,這時的夢妖才忽然驚覺自己的領域已經被入侵了,因此忿而咬咬白森森的獠牙。

「是誰膽敢破壞我的好事!?」夢妖大喝。

晴明一臉微笑地解了自己的隱身咒,一抹白衣角自黑暗緩慢透出。

「是我,陰陽師,安倍晴明......」

夢妖緊張地立起身來,一手還抓住博雅的衣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