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式神鬥法/番外篇 卷二十】3




晴明定定地望著保憲的笑容足足有二、三分鐘之久,遲遲沒有下文,也沒再度開口,好像正在保憲的臉上尋找什麼一樣專注。

然後,晴明立著半天才開口:「師兄,別忘記師傅的囑咐,我們學法是要替許許多多的人們解決問題,而不是拿來當作互比、狎玩的工具......」

保憲聽了,不慌不忙地說:「這個我當然知道......」

「那麼,你明明知道卻還想這麼做!?」晴明轉著瞳眸,那清澈無波動的似水明眸似乎正在責備提議的保憲,讓他險些笑了出聲。

「欸~~話不能這麼說呀!晴明,”陰陽道”本來就是人們口中的”邪術”,不是嗎!?所以那樣做並無不妥啊......」保憲嘲諷地笑道。

晴明則是轉著眼珠子,聰明地不反駁,也不同意。

勾起唇角的保憲笑意盎然,不意又聽見晴明又一句話在當下直直劈落:「可是,就因為我們”陰陽道”是他們口中的”邪術歪道”,我們才要避免做這些會引人誤解的事情,不是!?」

在陰陽道中,有種能使精靈們成為陰陽師的辦事工具的術法,這種灌入靈魂使之成為”虛人”的狀態,陰陽師們稱之為”入式”或是”式神”;而當陰陽師們使用了這個術法去加害人們時,則成為一種邪術了。

所以,”式神”一向被人們所害怕與忌諱著,更不用說是操縱他們的主人──陰陽師了。

所以被人們爭相謠傳著的陰陽師具有一定的神通力、使用特定的精靈當式神,還能夠消災解厄、為人祈福,甚至能夠透過星象占卜過去、預知未來。

一般來說,只有當該名陰陽師的法力將至成熟之時才會試著製造一個屬於自己所使的式神。

晴明與保憲已將處於這種時期了。

保憲覺得無趣地輕哼了一聲,「那些人不會因為你這麼做就改變他們已經根深蒂固的想法的啦!晴明,你實在是太天真了......」

晴明再度沉默。

雖然晴明沒答話,但是保憲沒就此放過晴明,竟提出了外頭傳說安倍晴明是白狐之子的謠傳,讓晴明不自覺地皺著一對如柳細眉。

「就像你明明不是白狐之子,他們硬要說你是一樣啊!你懂不懂!?」

「我不想討論這個問題,師兄......恕我失陪......」晴明淡淡地輕語,人影已經飄到窄廊盡頭了。

「喂......晴明!」保憲見晴明快速離去,也不攔他,因為他對這個謠傳好像很不高興。

算了!他一定會讓他答應與他一起比試、比試的,現在還不急......唔......

保憲露出大大的陽光笑容,望著晴明的白衣角消失在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