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砍頭鬼妖 卷十九】1




近來,平安京沸沸揚揚地流傳著一則駭人的傳說。

事情是這樣的:

要進入皇宮前的那條朱雀大路上每每一到深夜,若是從那兒搭乘牛車經過的人都會被還遊蕩在大路上的鬼妖給砍下了頭顱來,就連拉車的牛也不放過。

因此,許多知情的人便早早回家之後就再也不敢在夜裡出門晃盪,就連貴族們的聚會若是逢百鬼夜行的那一天也會應而取消,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貴族們向外僱了許多年輕力壯的男子,以便支援。

但是,這些男子多半是被貴族們當成在深夜非得去送口信的犧牲品罷了,他們毫不在意這些人的死活。

相對的,這些男僕們只是為了爭一口飯食而工作,他們也怕主人當夜要他們去執行任務,為保安全和不致於又丟了飯碗的考量下,他們紛紛向陰陽寮的陰陽師求來了護身符。

所以,最近平安京內的陰陽師也很忙,忙著做祈福與消災的法事,還有多做一些護身符,以供應給需要的人。

甚至於還自有心人的口中傳出”天之末日即將來臨”的荒謬預言,喧騰一時,更讓人民們的心情惶惶不安;但是,當大家都這樣相信時,只有一個人不以為然。

這個人就是正坐在自家窄廊上和好友飲酒賞月的陰陽寮中的第一陰陽師──安倍晴明。

他正一臉閒適悠哉地飲著美酒,不時望著天上高掛的皎潔明月,一邊舒服地嘆著氣,聽著好友──源博雅 轉述著最近在京畿內盛傳中的預言,一邊卻捧著酒碟露出戲謔的笑容。

「喂~~晴明啊......你又在笑了!」當博雅正說得口沫橫飛的同時間轉回頭,他一望見晴明又咧出大大的微笑時,博雅趕緊抗議。

本來就是嘛!他現在所說的全是些很重要、很重要的事情啊!瞧晴明那事不關己的模樣!

對博雅的抱怨,晴明不是不在意,但是他真的覺得那傳言真可是說無聊到極點了,因此才會露出一抹訕笑:「那麼......你相信嗎!?」

晴明微瞥著博雅瞬間呆愣住的表情,又忍不住笑了,「難道你相信那些傳聞!?」晴明不置可否地微笑著,問完之後又低下頭來啜著酒。

「唔......問我相不相信啊......這個......」博雅思考著晴明的話,轉念又道:「如果是你說的,我就會相信啊!」

博雅天真的懇答讓晴明差點讓酒液給噎到,慌忙抬起頭來的晴明望著博雅的一臉認真回答他的問題,難忍笑意,竟然哈哈大笑起來。

博雅愕然地瞪視著晴明的嘲笑,「你幹嘛啊~~我是說真的啊......」

「沒有......」晴明困難地忍住不笑,但是卻無法如意,看著博雅的老實臉龐,他轉頭捧腹大笑。

博雅的臉色慢慢黑了。

「真有你的呢!博雅......哈哈哈哈......」晴明難過地拭著笑出的眼淚,淡淡說著;如果是如博雅所說的這樣,那麼他的話對博雅來說不就是等於聖旨了嗎!?
沒想到博雅竟然呆成這樣......哈哈......

博雅不服地努努嘴,他實在搞不懂晴明那些複雜的心眼兒,「喂~~我是信任你欸~~......」

晴明沉默地直微笑,感受心底因博雅的那些話而產生出淡淡的溫暖。

月下花前還有好酒與好友相陪伴,晴明可一點都不寂寞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