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式神鬥法/番外篇 卷二十】1




櫻瓣紛飛的爛漫春景,晴明邸的院落一角,那棵美麗的粉櫻持續抖落著櫻瓣,恰好應了這美麗的春日。

晴明盤著腿坐在自家窄廊下,笑意漫漫,並不時舉目遠望著開著美麗櫻花的櫻樹,一邊發著呆,蜜蟲也隨侍一旁。

今日在宮中有一場的賞櫻大會,是由天皇舉辦的。

但是晴明並沒有要前往參加的意思,反正天皇這個主辦人都自己說了隨眾人的意願前來參加吧!

所以晴明也就沒有出席。

因為他認為,賞櫻──不需要太多的閒雜人等在一旁踱來走去的,那才叫”賞櫻”!

『賞櫻』,顧名思義,是欣賞優雅美麗的櫻花;而,人一多就會嘴雜,這樣一來,大家聊的不是美麗炫目的櫻花,而是道人是非的八卦了。

晴明露出一朵嘲諷的笑花。

總是有些東西是需以別的名目而存在的,當然也就不需要大驚小怪了。
不過,博雅可就無法這樣安心地拒絕這些邀約。


因為他身為殿上人,是天皇賞識的源家武士。

晴明慨然一笑,將自己的思緒拉回,看著伴著他的式神──蜜蟲,笑吟吟地替他斟酒,不時地偷瞄起主人,陰陽師──安倍晴明。

「笑什麼呢......蜜蟲......」晴明笑語著,瞥了眼臉上帶笑的蜜蟲一眼,心想他是不是太放任自己的式神了呢......!?

所以蜜蟲似乎有點走樣了......

蜜蟲望著主人搖起頭,道:「您似乎非常思念博雅大人呢......」

蜜蟲自嘴裡說出這句話時,晴明正好在喝酒,一聽到蜜蟲笑得天真地對他這麼說,一時不察地打翻了自己手中的酒杯,透明的酒液染濕了他的白色狩衣,在其上造成一團深色影子。

「欸......」晴明笑睨著蜜蟲,但是那抹笑容好像有點苦笑的味道,「打翻了呢......」

蜜蟲一句話都不說地取來一方帕子替晴明擦拭,臉上還是掛著無邪微笑;晴明無聲地嘆息著,俊臉上一邊帶著微笑,一邊將眼眸勾起,朱紅的唇線微揚。

看來他得小心不要讓蜜蟲和博雅太過接近啊......式神會一點一滴地洩漏他心中的想法的。

嚴格說來,蜜蟲並不是他的第一號式神呢!

晴明略轉著瞳眸,那澄澈似水的柔軟波光繞著蜜蟲處理著廊上的空酒瓶和酒杯的纖細身影直打轉著。

還記得他在少年時期,跟著忠行師傅和保憲師兄學法的那段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