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食夢女妖 卷十八】8/終



晴明見機不可失,所以他趕緊直起腰身,豎起纖長的手指輕聲唸咒,「天清地靈,以七星主,化五咒......」邊唸著的晴明左手撫上自己剛才被打傷的胸口,右手揚起,繞著因咒力而感到十分痛苦的夢妖半空劃著桔梗印,打算降妖。

「嗚啊啊──好痛啊!不要再唸了......不要再唸了啊......」夢妖雙手捧著疼痛不已的頭,驚聲尖叫著,四周的景物似乎也隨著她模糊了起來,夢妖一邊隨著晴明緩步走著的除妖步法亂繞,好像正在哀求晴明的饒恕。

但是,晴明不為所動地睜著眼,繼續唸著咒語,直到夢妖受不住地整個人趴伏在地,微弱地呻吟著,那張可怕的臉龐現出,嚇得博雅頓時清醒過來。

「晴......晴明......」博雅害怕地直往後退,望著晴明臉上似乎露出了一抹因他甦醒過來的安心笑容發怔。

「把刀借我,博雅......」晴明這樣說著,望著夢妖已在地上茍延殘喘著,心生一計,手也跟著向身後伸去,直到博雅緩慢地應了一聲,將腰際的刀放到晴明手掌心中為止。

「要做什麼啊......晴明......」博雅仍舊呆呆地問著,他看著晴明接過長刀後微微揚起的手臂和正趴在地上的夢妖那張泛著恐懼的猙獰臉龐。

晴明毫不猶豫地將長刀揮下───

慘叫聲音直達天際。

「啊呀呀──該死的陰陽......師......」嚎叫聲音很是刺耳,令博雅難受地掩起雙耳。

夢妖不甘心地當場化為一株大樹,晴明走向前一看,原來那樹的中心還有一個大窟窿,洞裡竟然躺著一條已經死去的滑不溜丟的蛇。

「原來如此......」晴明喃喃。

蛇類,是既陰冷又貪婪的動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