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醉臥陰陽》/【式神鬥法/番外篇 卷二十】6




夕陽西沉,又是一天即將過去,白晝讓黑夜取代,賀茂忠行還沒有回來,弟子們都覺得很奇怪時,在窄廊下透氣的保憲收到一個父親捎來的口信。

「保憲,中途有事情耽擱了,所以今晚回不去,吩咐門內的人今晚務必早早閉門就寢......」保憲手中的紙鶴發出忠行的嗓音,在說完話的同時間便起火自燃,保憲趕緊鬆手讓紙鶴帶著一團小火落地燒成一團灰燼。

「嘖!父親大人老是用這一招......要是我不小心燙傷了怎麼辦啊......」保憲輕哼一聲,但是他的臉上卻帶著微笑,在提到父親忠行時,他總會露出一副引以為傲的表情,也含著些許崇拜意味。

晴明用完晚飯也來到窄廊上,見院落的鵝卵石地上那還未散去的餘燼,心下明白了八分,想必適才他錯過了師傅傳來的口信了吧!

保憲轉回眸就見晴明無言立著,看他瞄了石地上的灰一眼,就曉得晴明已經知道了。
「師傅......父親大人要我們今晚別出門去,就這樣而已......」

晴明點點頭,因為今晚是百鬼夜行的日子,也是他們約好要旅行約定的重要時刻,保憲師兄和他當然是不會出門的。

「那麼,就開始吧......」保憲笑著咧咧一口白牙,自衣袋內掏出一張白紙,學著父親忠行也折成紙鶴的模樣,然後對著它唸著一串咒語。

「浮靈聽命,願依我令,急急如律令......入式!」接著,保憲將紙鶴扔到半空中,揚聲輕喚,「勾玉,現身!」

這時,那隻紙鶴彷彿有生命般的自己動了起來,展開兩翼在原地繞了兩、三圈,更在保憲面前停了下來,他露出讚許的笑容,攤開自己的掌心迎向它。

「好孩子......過來吧......」

那名喚勾玉的紙鶴便乖乖地在保憲掌中棲息,撒嬌地低著頭摩蹭保憲的掌心,逗得他哈哈大笑。

而,一邊的晴明則是走下廊板,摘下一片柳葉,放在嫣紅的唇邊乎了一口氣:「變、刃──」接著反手一揚,將葉子對準院中的一朵盛開美麗桔梗花射了過去,花朵應聲而落地,柳葉卻當場化成一團灰。

「喂......晴明啊~~你打算做什麼呢!?」保憲見晴明如此費力地用柳葉斬斷院落中的那朵桔梗花,奇怪地發言提問,但是晴明沒有回答他,逕自繼續未完成的事。

待桔梗花落地之後,晴明又施法讓這朵桔梗浮在半空中,然後略微垂下眼睫,揚起細長纖指輕唸了一串冗長咒語:「以木為身,以性為本,不變不動,幻──蜜湖!」

說也奇怪,那桔梗花竟然在晴明的術法下轉化成一個十分美麗的女子,名喚”蜜湖”,奈何,她臉上的五官不十分清楚,令保憲微吃了一驚。

「哦!?......你的”式”看起來真是漂亮,但是──」保憲回過頭來望著一臉沉靜的師弟─安倍晴明,「你這樣做又有什麼用意呢......!?」

搞不懂晴明只是入個式罷了,做什麼大費周章地使用柳葉斬桔梗,而不直接動手摘折桔梗呢!?

「沒有......只是我想這麼做......」晴明面對保憲的疑問,微笑了,而,保憲望著晴明的笑容,一時卻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雖然他是和晴明一起長大的沒錯,但是很奇怪的,他總是覺得晴明不似一般的人......唔......應該說他有股不知名的魅力吧!總是讓人不得不把目光移向他得那種魅惑力......

「師兄!?」晴明見保憲直瞅著不說話,也沒有下一個動作,抬眸疑惑地問出,保憲這才依言回過神來了,尷尬地笑了一下。

「沒什麼......那就開始囉!」保憲轉回頭去,釋放掌中已準備好的紙鶴勾玉,晴明也在同一時間催動式神──蜜湖,望著勾玉與蜜湖相偕消失在賀茂宅邸的師兄弟的心情是迥異的。

「看誰比較厲害......晴明......」保憲昂首望著兩個人的式神飛向夜空時喃喃。
晴明僅是露出一抹苦笑,「現在反悔可以嗎......!?」

「不行!」保憲頓了一會,才激動地回頭瞥向晴明,「你答應過的!當然也不准放水!」

晴明的眼底映著師兄的堅持,只有嘆息再嘆息了......

「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