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食夢女妖 卷十八】6



沒想到博雅最熟悉的地方剛好是他家!

晴明露出些微苦笑,站在夢妖的身前,一身風儀灑落,唇邊已經掩去包容的微笑,換上一抹的不容疏失。

他要救博雅!

晴明可沒忘記他今天追著夢妖而來的就是打算要救被困在這個夢空間的博雅,要不然他可能會失去一個聊天喝酒的好酒伴,博雅也會在夢中發狂而死......

欸......博雅還真是會找事情給他忙啊......是嫌他過日子過得太過閒散了嗎!?

晴明搖頭失笑著,然後神色一凜,因為他看見夢妖正在吸取博雅的精氣與魂魄。

「住手──妖物......」晴明一大喝,揚著衣襬,眉眼間泛著不容侵犯的肅穆,手持符紙化成的長劍朝夢妖揮去,但是夢妖狡猾地揪住博雅不讓他離開,還將他當成了抵擋晴明攻勢的擋箭牌利用。

「嘿......陰陽師啊!你小心點喔......這個人不是對你很重要嗎!?呵呵呵......」夢妖詭笑地帶著博雅旋了個身避過長劍,晴明蹙眉。

晴明微怒地攏眉,手握緊了劍柄,不語。

「哼......憑你一個小小陰陽師能耐我何呢......」夢妖見晴明不再妄動之後哈哈大笑起來,那種狂妄的語氣讓晴明再度怒起一起。

「放開他......妖物......」晴明用劍尖直指著夢妖的可怕臉龐,輕語。

夢妖轉眸,如果她先放過了這個陰陽師,那麼他一定會妨礙她的好事的,不如在這兒先吸了他的魂再說......

「如果你願意代替他的話......我是可以放過他......」夢妖要脅著,用長著長指甲的手撫撫博雅那無血色的頰,笑道。

晴明沉默了一會兒,「好......我同意......但妳先放了他......」

「不,我們妖物從來不相信陰陽師的!他們通常言而無信......」夢妖睨著晴明。

「好吧......但是你得答應我,我過去後妳會放了他......」

「我又不是你們這種人啊......陰、陽、師......」夢妖似乎很瞧不起陰陽師們,是以,她張閤著鼻翼不屑地嘲笑著。

「快過來!」

晴明不言地向前踱近夢妖......

◎◎◎

現實中的晴明邸。

內室裡頭除了昏迷的博雅和前往夢空間救人的晴明外,還有被吩咐重責的式神─蜜蟲,與源府的一名男僕。

蜜蟲手持著一盞燈火照著晴明與博雅,緊張的神情讓一旁久待的僕人發出疑問了:「晴明大人會把博雅大人救回來吧!?」僕人著急地問著,搓著雙手不安地望向持燈的蜜蟲。

蜜蟲遞給他一抹從容的笑意,點頭,「嗯......」

僕人聽了保證後便安心地繼續看照著兩人,但是蜜蟲的臉上卻露出了一抹擔憂。

不知道晴明大人知不知道現在已經快了一柱香的時間了呀......他們若不趕緊回來的話只怕性命難保......

人是無法離開自己的軀殼太久的啊!

憂心的蜜蟲以擔心的眸光盯著晴明與博雅兩人手腕間緊繫著的紅線,喃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