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尊蝶戀 卷十七】8



由蜜蟲領著伊成進入窄廊上,安倍晴明正坐在窄廊邊,隻手搖開紙扇,一邊笑望著伊成一臉不安地坐到自己面前。

晴明向蜜蟲示意她退到一邊隨侍著。

「伊成大人......」安倍晴明微笑地開了口,「這麼早來找我又有什麼事情呢......」唇邊那朵微掛著的笑容很礙眼。

伊成聽了晴明的話後,忙不迭地打直了背脊,一臉的尷尬與不好意思,如果他照實話說了,晴明大人會不會隱怒之下不再讓他來訪晴明邸了!?

那樣......他就見不到蜜蟲了......

伊成為難地搔頭,好半天望著晴明沒有答話。

晴明當然曉得伊成今天來的目的不過是來探望蜜蟲的,是以,他收起了笑意,問:「敢情蜜蟲她......答應了嗎!?」說著話的晴明還微瞥向一邊笑得愉快的蜜蟲。

伊成整張臉都紅了,因為蜜蟲並沒有答應他任何事情,他就直接跑來了;晴明一看出端倪,微微地在心底嘆息,看來伊成還是很固執呢......

對於他的式神──蜜蟲。

「蜜蟲......」晴明這樣呼喚著,伊成隨即看著蜜蟲一個旋身往內裡走去,不久之後便拿了二瓶酒與酒杯,放到晴明身前。

「蜜蟲她......答應了!?」

晴明笑著故意這樣問,光看伊成的表情他就知道蜜蟲什麼也沒有說,但是...

「不......蜜蟲小姐什麼都沒說......」伊成失望地低頭,所以他沒看見晴明抬頭望了蜜蟲一眼後,以眼神示意了她某件事。

「倒酒......蜜蟲......」晴明如此說著,就讓一旁久立的蜜蟲替自己斟酒,伊成雙眼眨都不眨地看著,蜜蟲一邊面帶微笑、一邊替晴明斟酒。

伊成的心感到莫名的一緊,然後像是有生命般地疼痛起來。

「......」伊成原本想說些什麼話的,但是,喉中的話語像梗住了一樣,致使伊成發不出聲音來。

晴明微笑,微紅的唇瓣一啟,「蜜蟲,退下吧......我有話想同伊成大人說......」晴明的話尾帶著一抹不容拒絕的語意,蜜蟲乖乖地點頭同意,然後,在伊成的眼前,奇異的事情發生了──

蜜蟲竟然幻化成一隻美麗的尊蝶,隨風而去,而她褪下的衣衫就掉落在窄廊上,伊成看得目瞪口呆,根本回不了神,因為過度的驚訝與詫異已經主宰了他的思考。

「伊成大人......這樣你明白了嗎!?蜜蟲不肯同意的原因即是如此......」晴明搖頭失笑地闔上扇子,眼眸直瞅著伊成。

「蜜蟲小姐她......」伊成很困難地發出聲。

「她是我的式神,尊蝶,也就是蜜蟲,是另一個我......」晴明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