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砍頭鬼妖 卷十九】5




夜晚,朱雀大路上;晴明和博雅在當天白天的時候覲見天皇後,晴明與博雅就在當晚帶著天皇允諾的一小隊人馬進駐朱雀大路上,準備逮捕鬼妖。

不過,博雅倒是覺得很奇怪,他們這次的對手是鬼妖,是妖怪,為何晴明還要讓天皇答應出借宮裡的侍衛呢!?

頓覺得事有蹊蹺的博雅攏著眉頭。

「喂......晴明啊,你到底在想什麼!?這一次我們要對付的不是人欸~~而是會砍人頭的妖怪......」博雅皺眉低語著,隻手扯佇立在他前方的晴明,不明白晴明打什麼主意。

妖物不是人類可以對付的啊......

豈料,博雅的憂心讓晴明回過頭來緩緩掩袖低笑出聲,博雅的擔心是多餘的了,因為他們要對上的不是傳說中的鬼妖。

「欸呀......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啊!博雅,你不用太操心......」晴明輕聲微笑,拂拂衣袖,昂首望著黑漆漆的天際。

博雅無法反駁,晴明一直是這樣安然悠哉地過著每一天。
「我不懂......」

博雅的鬱悶的輕聲細語讓晴明又露出微笑,「你明明知道他們是人......根本鬥不過妖物的啊......晴明......」

「放心,他們會安然無事的......」

「可是......」

「不相信我嗎!?」

「也不是......」博雅困擾地抓抓頭,他是擔憂他們不但無法完成天皇的吩咐,還得賠上自己的一條命啊!

晴明無聲地微笑。

「博雅,你等著看就好......來了......」晴明一眼望見不遠處的前方似乎閃爍著銀芒,忙對那小隊人馬和用來引誘鬼妖上當的誘餌揮手致意,要他們先埋伏起來,別讓誰發現了。

「喂,我們也躲起來吧......」晴明安排好一切的同時,也馬上拉著博雅避到一邊黑暗的角落去了。

準備逮捕傳說中的鬼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